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養雞屢遭石虎吃 暖心雞農誘捕送特生

特生中心野生動物急救站收治雞農送來的受傷石虎,由於右眼發炎受傷,將待傷勢復原再做野放評估。(圖由特生中心提供)

特生中心野生動物急救站收治雞農送來的受傷石虎,由於右眼發炎受傷,將待傷勢復原再做野放評估。(圖由特生中心提供)

2019/06/12 16:31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集集特生中心近日收治1隻雞農送來的石虎,該石虎右眼發炎受傷,精神、體力都不佳,恐是眼傷影響覓食能力所致,特生中心野生動物急救站表示,雞農因雞舍裡的雞接連損失2隻,才以誘捕籠捕捉入侵雞舍的動物,送往特生才知道原來是保育類動物石虎,雞農對於雞舍損失並不以為意,未來將加強圍網,減少損失。

野生動物急救站表示,該名雞農對於環境和動物都相當友善,以柔性方式捉捕野生動物,還送到特生中心救治,並未採取毒餌等激烈手段,可見相當有保育概念,對於飼養的禽畜出現損失,仍採溫和的方式對待。

急救站說,野生動物在野外求生不易,特別是身體受傷的,該石虎送來時眼睛已發炎,是隻生育過的成年母石虎,研判眼傷導致野外覓食能力降低,體力、活動力下降,不得已才會到雞舍抓雞來吃,日後將針對眼傷治療,並評估野放適應力,希望有機會讓石虎重返山林。

針對雞舍防護,建議農友可加強圍網,加高網子防止石虎進入,並可限制體型較大的雞隻活動範圍,不要跑太遠,一旦有動物侵入,雞農的損失也能降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