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令人懷念的古早味 台南白蓮霧物稀為貴

令人懷念的古早味,新市白蓮霧節熱鬧登場。(記者吳俊鋒攝)

令人懷念的古早味,新市白蓮霧節熱鬧登場。(記者吳俊鋒攝)

2019/06/08 11:53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白蓮霧有令人懷念的古早味,但逐漸式微,台南新市區公所積極振興,透過老樹的搶救,以及新苗的栽種,全力復育,守護地方傳統特色,產業文化活動今天登場,熱鬧呈現推廣成果。

邁入第16年的白蓮霧節,今天在三里聯合活動中心登場,以「競賽市集FUN一夏」為活動主題,行銷在地特色之外,也結合社區的才藝展演與趣味競賽,凝聚鄉親的情誼,且共同見證公所產業復興的努力成果。

市長黃偉哲出席開幕典禮,為產業代言,他表示,曾是地方居民生活記憶的白蓮霧,隨著工商社會的演進,逐漸消失,尤其栽培不易,因此收成彌足珍貴,未來活動要擴大舉辦,加強推廣的力道。

當地白蓮霧收成最穩定的新市里長鄭明堂指出,在管理上耗費心力,有時甚至不敷成本,主要是振興產業文化的信念支撐著他,繼續堅持。

鄭明堂說,目前白蓮霧市價,依照等級,每台斤在200至300元之間,至於特優的,因數量少,物稀為貴,行情更好。

新市區公所主任秘書王友德提到,原在大洲三合院的百年白蓮霧樹,因當地進行重建,面臨生存問題,搶救下,移植至新和里的活動中心前,環境適應得宜,已有開花、結果,生長情況良好。

另外,列冊的53株老樹,也透過高壓法培育新苗,種植在台1線旁的白蓮霧生態公園內,延續特色產業的新生命。

市長黃偉哲為白蓮霧產業代言。(記者吳俊鋒攝)

市長黃偉哲為白蓮霧產業代言。(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