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創紀錄!奇幻盃全球挑戰賽 小二生拿世界冠軍

新竹市東園國小的二年級同學彭亮瑜(右)和賴品豪摘下「奇幻盃全球挑戰賽」6至8歲組世界冠軍。(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市東園國小的二年級同學彭亮瑜(右)和賴品豪摘下「奇幻盃全球挑戰賽」6至8歲組世界冠軍。(記者蔡彰盛攝)

2019/05/08 15:26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美商奇幻工房(Wonder Workshop)主辦的「奇幻盃全球挑戰賽」(Wonder League Robotics Competition,簡稱WLRC)的國際競賽中,來自台灣新竹市東園國小的二年級同學彭亮瑜和賴品豪摘下6至8歲組的世界冠軍,創下台灣參加國際程式大賽奪獎選手年齡最低的紀錄,贏得5千美元獎金,讓國外評審刮目相看,直呼台灣科技實力真不容小覷!

彭亮瑜和賴品豪是同班同學且爸爸都是科技人,小一參加課外活動時,他們都對機器人程式展現濃厚的興趣,從遊戲中學習到程式相關知識。在教練帶領下,利用課餘時間花6個月的時間集訓。

今年奇幻盃的挑戰主題是海洋保育,選手必須設計適合收集海洋垃圾的機器人配件並設計路線進行打撈,還要探測海底生物的所在位置,把迷失的海洋生物送回牠們原始的棲息地;此外,還要製作海報或影片,呼籲所有人一起來保護海洋生態。

彭亮瑜和賴品豪不但到新竹海邊實地觀察與拍攝,在挑戰最後一個關卡時,題目指定必須設計一個護送海洋生物回家的配件,因為兩人都很愛吃,所以想到用竹筷來做,但是發現效果不佳;於是兩人又想到用平常他們吃冰淇淋時用的挖勺來測試,果然可以達成任務,這個充滿童趣又很日常的點子獲得評審的大大青睞,成為擊敗對手的致勝關鍵。

奇幻盃全球挑戰賽是美商奇幻工房自2015年起,為全球學習程式語言的學童所舉辦的年度賽事,所挑戰的任務是結合程式語言、STEAM教育、團隊合作、表達能力的綜合成果展現。

今年「奇幻盃全球挑戰賽」共有來自69國家、7900支隊伍,共計3萬5千名學童參賽,最終僅511隊晉級總決賽,然而台灣賽區卻共有6支隊伍進入最後階段,並有3隊獲獎,包括6至8歲組的世界冠軍,以及9至11歲組的第4名、第6名,這也是本屆賽事除了地主美國之外,獲獎最多的國家,令評審團印象非常深刻,也特別強調今年獲獎隊伍中有3支隊伍來自台灣。

新竹市東園國小的二年級同學彭亮瑜(左)和賴品豪(右)摘下「奇幻盃全球挑戰賽」6至8歲組世界冠軍。(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市東園國小的二年級同學彭亮瑜(左)和賴品豪(右)摘下「奇幻盃全球挑戰賽」6至8歲組世界冠軍。(記者蔡彰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