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停車、找車位更便利 台南智慧停車格啟用

台南智慧路邊停車計費系統啟用。(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智慧路邊停車計費系統啟用。(記者劉婉君攝)

2019/04/08 12:34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智慧路邊停車計費系統,第一階段422席停車格位今天啟用,藉由車輛偵測、車牌辨識自動計費,取代傳統的人工開單,希望提升南市停車熱區的車位周轉率。

台南市智慧路邊停車計費系統,今天上午由市長黃偉哲與宏碁公司創辦人施振榮等人剪綵啟用,第一階段設於東區林森路、小東路段,及永康區正南五街。

交通局長林炎成表示,車主將車子停放於智慧停車格後,計費柱即會辨識車號及記錄停車起迄時間,車主可以在車輛駛離前,持一卡通或悠遊卡感應繳費,也可以在駛離後,再使用台南好停APP行動支付,或於隔日起至便利超商補單繳費。

民眾還可下載台南好停APP,查詢智慧停車收費路段的即時剩餘格位,減少找車位的時間。

黃偉哲表示,台南市的道路開闢與停車格位增加速度,一直比不上車輛成長率,智慧路邊停車計費系統對改善台南市停車格位周轉率、降低找車位造成的廢氣排放很有幫助,希望這套系統擴大使用規模,也可讓城市幸福多一點。

施振榮指出,這套系統是台灣轉型升級的指標案,也成為世界性研討會的案例,未來台灣智通產業會以內需帶動外銷模式發展,創造出能提供人民優質生活的價值,並打入國際市場。

林炎成說,市府雖已創造了10幾萬個路邊停車位,但仍不夠停,去年與宏碁智通公司簽署BOT合約,預計將建置2000席智慧路邊停車系統。

相關影音

台南智慧路邊停車計費系統啟用。(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智慧路邊停車計費系統啟用。(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