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飛魚要前進波蘭!椰油國小義賣募款籌旅費

椰油國小受邀暑假到波蘭演出,目前正籌募經費。(記者張存薇翻攝)(記者張存薇攝)

椰油國小受邀暑假到波蘭演出,目前正籌募經費。(記者張存薇翻攝)(記者張存薇攝)

2019/04/05 13:3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縣蘭嶼鄉椰油國小「小飛魚文化展演隊」受邀到7月波蘭國際兒童藝術節演出,因尚有320萬元資金缺口,小朋友們不氣餒,清明連假照常練習,也利用時間在蘭嶼展演籌措旅費,而校長陳淑雯則跨海到台東鐵花村義賣募款,就是希望「讓全世界看見蘭嶼的文化之美」。

椰油國小指出,在老師顏子矞指導下於2006年成立了舞蹈隊,積極參加全國的舞蹈比賽,2015年受邀到紐西蘭參訪交流、2016年獲得「活力e起舞動原住民族歌舞劇比賽」全國總冠軍,小飛魚的故事。還被拍成了電影「只有大海知道」,在2018年上映,並且在第55屆金馬獎得到最佳新演員奬。

陳淑雯說明,約30位學生加上近10位老師,預計7月到波蘭國際兒童藝術節演出,波蘭會提供1星期的落地招待,但旅費缺口還有320萬元,因此提供由老師設計的小飛魚T恤、復古小書包等義賣,島上也舉辦電影特映會及孩子們的義演,5月初也會前進台北火車站演出,就是希望順利籌足旅費,讓孩子們都能飛向國際。

椰油國小製作紀念T恤義賣募款。(記者張存薇攝)

椰油國小製作紀念T恤義賣募款。(記者張存薇攝)

小飛魚文化展演隊清明節持續練習。(記者張存薇翻攝)

小飛魚文化展演隊清明節持續練習。(記者張存薇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