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放大片掉漆!她眼睛紅腫、視力模糊 醫:清洗要注意

一名有戴放大片習慣的粉領族,近日眼睛突然紅腫疼痛,視力也變得模糊,醫生檢查後發現,竟然是放大片染料掉漆所致;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一名有戴放大片習慣的粉領族,近日眼睛突然紅腫疼痛,視力也變得模糊,醫生檢查後發現,竟然是放大片染料掉漆所致;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2019/04/04 11: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彩色隱形眼鏡與放大片可以讓眼睛看起來更迷人,不過使用上千萬要小心,一名有戴放大片習慣的粉領族,近日眼睛突然紅腫疼痛,視力也變得模糊,醫生檢查後發現,竟然是放大片染料掉漆所致。

據《蘋果》報導,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眼科主任陳瑩山看診時,發現這名女子眼睛紅腫,且裡面卡著黑色的不明物體,原本1.0的視力也掉到0.6,女子說,她每天配戴放大片至少10小時,陳瑩山檢查後發現,女子眼中的黑色不明物,就是放大片脫落的染料,染料卡在眼睛中造成點狀角膜炎和結膜炎。

陳瑩山表示,配戴放大片時,隱形眼鏡會碰到眼中的淚液,淚液含有能分解上面染料的酵素,染料被分解後,很可能會導致眼睛發炎,所幸女子經過1週的眼藥水治療,視力已逐漸好轉。

陳瑩山提醒,配戴隱形眼鏡要注重清潔,彩色隱形眼鏡與放大片更要注意,不能用清洗透明隱形眼鏡的清潔液清洗,清潔方式也要小心,避免染料脫落,也可直接選擇日拋型,免去清潔的困擾,配戴時間上,每週次數最好不要超過3天,1天不要超過4小時,讓眼睛能有充分時間好好休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