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學者柯慶明 今驚傳家中跌倒不幸往生

柯慶明今天傳出在家中跌倒往生,享壽73歲。(資料照)

柯慶明今天傳出在家中跌倒往生,享壽73歲。(資料照)

2019/04/01 20: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立台灣大學中國文學系所和台灣文學研究所教授柯慶明,今(1)日被國立台灣大學中國文學博士衣若芬在臉書上公布死訊,指柯慶明在家中跌倒後不幸往生,享壽73歲。

學者衣若芬晚間6點35分在臉書發文表示,據消息指出,柯慶明教授在家中不幸因跌倒而過世。隨後在晚間7點21分,國立台灣大學中國文學系公開在其官網上證實了這項消息。

柯慶明生於1946年3月12日,畢業於台大中文系,是臺靜農、屈萬里、洪炎秋等人的弟子,在23歲那年在台大協助當時的系主任屈萬里,37歲那年升任講師,42歲時成為副教授,47歲坐上教授的位子,柯慶明也曾遠赴美國哈佛大學與日本京都大學研究「漢學」。

柯慶明專攻中國近現代文學和台灣文學,台灣大學在2004年成立台灣文學研究所,他在2005年至2008年擔任研究所所長,也曾主持台大出版中心;該校學生聽聞教授死訊,均感到相當悲痛,直呼是「最爛的愚人節玩笑」、「天啊,我希望不是真的」。

柯慶明過去曾出席名作家白先勇的新書發表會。(資料照)

柯慶明過去曾出席名作家白先勇的新書發表會。(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