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剪鍾情」 奇美醫辦剪紙展療癒病友

醫護人員的剪紙作品令人驚艷。(奇美醫學中心提供)

醫護人員的剪紙作品令人驚艷。(奇美醫學中心提供)

2019/03/28 22:55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奇美醫學中心奇恩藝廊即日起展開為期2個月的「一剪鍾情」剪紙作品特展,作者年齡層橫跨80年,從5歲小妹妹到91歲老奶奶都有,作品主軸多元豐富,且每幅素人作品栩栩如生,觸動人心,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可踴躍前往欣賞,展覽日期至4月30日止。

奇恩藝廊策展人同時為資深護理師的呂映瑾感受到剪紙療癒的魅力,邀請鄰近的南臺科大工管系老師曾碧卿、剪紙藝術達人謝美鈴,安排一場剪紙分享會,並由謝美鈴示範教學剪紙的技巧,吸引不少患者家屬、院內醫療人員及志工等人參與,短短2小時的課程,充滿歡樂。

呂映瑾說,剪紙活動是希望提供患者及照護者一個喘息的時間,讓患者暫時忘記疼痛,也讓家屬及照顧者有機會緩解緊繃的情緒,此外,也讓醫護人員、志工在親手剪紙創作的過程中,能獲得舒壓療癒的效果。

奇美醫學中心表示,「一剪鍾情」剪紙作品特展為南臺科大USR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在普濟殿所開設的剪紙課程作品,奇美醫學中心第二醫療大樓8F奇恩藝廊展出,希望透過手作藝術呈現生活記憶的美,來撫慰人心,並帶給安寧病房病友及家屬一份愛與希望的力量。

「一剪鍾情」特展即日起在奇美醫學中心奇恩藝廊展出,展期至4月30日止。(奇美醫學中心提供)

「一剪鍾情」特展即日起在奇美醫學中心奇恩藝廊展出,展期至4月30日止。(奇美醫學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