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善台東偏鄉衛生所醫療設備 扶輪社友3年挹注600萬元

國際扶輪3482地區捐贈台東偏鄉衛生所醫療設備。(記者王秀亭攝)

國際扶輪3482地區捐贈台東偏鄉衛生所醫療設備。(記者王秀亭攝)

2019/03/17 14:02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綠島衛生所每年緊急後送約50件,多數個案都須CPR(心肺復甦術),後送過程靠著醫護人員人工輪流按壓,國際扶輪3482地區得知台東偏鄉衛生所困境後,捐贈綠島衛生所自動式心肺復甦機及免散瞳眼底照相機各1台,成功衛生所也獲贈耳鼻喉科、婦科診療台各1。

台東縣衛生局表示,綠島衛生所後送病患時,因衛生所內無自動式心肺復甦機,需動用全數醫護人員輪流且不間斷地按壓,且在有限人力下要搶時間申請後送,全新的自動式心肺復甦機進駐衛生所後,等於多了1名人力,操作簡單、穩定度高,還可依照頻率穩定加壓,不會錯過急救黃金時間,讓救護品質提高。

國際扶輪3482地區因應綠島衛生所需求,另外捐贈免散瞳眼底照相機,位於東海岸的成功鎮衛生所則獲贈耳鼻喉科診療檯及婦科診療台,台東縣長饒慶鈴代表受贈,並致感謝狀及台東農特產品給國際扶輪3482地區前總監許章賢等人。

饒慶鈴說,為提高各鄉鎮衛生所醫療設備及品質,縣衛生局即使每年向中央申請醫療設備補助,仍因經費有限,使補助範圍受限,國際扶輪3482地區已連續3年捐贈台東縣醫療設備,累積挹注金額達600萬元,衛生所也會妥善使用這些得來不易的設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