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祖孫三代植樹淨堤 台江山海圳打造台灣楝樹綠道

親子一起種下台灣楝樹。(記者王俊忠攝)

親子一起種下台灣楝樹。(記者王俊忠攝)

2019/03/16 17:54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國際河川日前夕,社區大學台江分校、海尾朝皇宮、地方多所小學、河川巡守隊等台江流域學校社群,今早近兩百名師生齊聚台江山海圳綠道下游曾文溪排水線綠道淨堤,並在市府水利局、大廟興學志工協助種下兩百株台灣楝樹幼苗,營造1條民眾與長輩可以安全散步、有綠蔭、河川之美的環村綠道,讓曾文排水線成為紫楝綠道。

「戀楝台江」台江山海圳綠道植樹育種工作假期,今年邁入第8年,台江流域學校等社群結合水利局、河川局等公、私部門,共同齊集台江山海圳綠道下游曾文排水線、展開淨堤種樹築道行動,實踐流域治理的精神、共同守護河川。

今天一早,南市安南區長顔昇祺、水利局詹益欽總工程司到場為台江祖孫三代加油肯定,海佃、長安國小的學生說,是第2次與第3次參加山海圳綠道植樹淨堤活動,從淨堤中發現很多垃圾都是半掩埋在土裡,可能是來此釣魚或路人隨手丟棄,希望大家可以把自己帶來的垃圾帶走。

台江分校溪南寮二胡班楊文馨阿嬤説,今天台江學員一起來淨堤植樹,自己也在社區當環保志工,曾文排水線垃圾真的很多,這一段如能保持乾淨,台灣紫楝樹長大,別人有木棉道;這裡台江有紫楝花道,可以騎單車、作為安南區景點,春天紫楝花開很香喔!

顏昇祺表示,有老師告訴他種活一棵樹,可以多活10年,種樹可以淨化空氣,保育環境,呼籲大家多種樹、守護河川,營造台江環村緑道圍繞的生活家園。

親子、師生們一起為曾文溪排水線綠道淨堤。(記者王俊忠攝)

親子、師生們一起為曾文溪排水線綠道淨堤。(記者王俊忠攝)

台江流域學校社群近兩百名師生齊聚曾文溪排水線綠道淨堤。(記者王俊忠攝)

台江流域學校社群近兩百名師生齊聚曾文溪排水線綠道淨堤。(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