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壯陽藥盜用院徽亂掛名 彰基要提告

壯陽藥網購網站掛上彰基院徵圖案,彰基循司法程序解決。(彰化基督教醫院提供)

壯陽藥網購網站掛上彰基院徵圖案,彰基循司法程序解決。(彰化基督教醫院提供)

2019/03/07 20:59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有了日本藤素,每個男人的性能力和床上的表現都會讓女人瘋狂。」最近網路瘋傳一則販售藍色小藥丸的壯陽藥廣告,浮誇聲稱能讓人感受欲仙欲死的性享受,網站還掛上彰化基督教醫院院徽,用醫院當背書,彰基擔心名譽毀損,今天會同警方到超商取貨、拍照存證,並且通報彰化縣衛生局,彰基擬以業者假借彰基名義為商品背書為由,擬提出詐欺告訴。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食藥署已經驗出藥物含壯陽成分,是威而鋼偽藥。由於網站IP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衛生局將循特殊管道追查販售人,一經查到販售人,將依涉及違反藥事法嚴辦。

這則「日本藤素」的網購廣告,打出能幫消費者成為一個完美的戀人的噱頭,誇大日本藤素是唯一的一種100%純天然、安全、有效的男性功能藥物,可以解決男人性生活中的尷尬難題。只有日本藤素可以帶給男性朋友更多的男性魅力,並且不需要醫生處方,稱聲這是因為日本藤素結合了天然成分和被臨床證明有效的濃度值。

廣告內容還誇大「日本藤素」通過臨床實驗,藥物是完全安全,還通過科學的證明和專家的批准,附上使用者的心得回饋,其中一則回饋文書寫著「只有日本藤素解決了我的問題!它給我帶來了堅強、持久的勃起,大大提高了我的性驅動力!日本藤素真的很有效!」

廣告內容把藥物說得神奇,還有彰基院徵圖案,彰基擔心誤導民眾,今天採取檢舉和通報動作。

彰基副院長暨發言人周志中醫師說,彰基與這家廠商絕無合作關係,網站醫療廣告涉及誇大不實,更假借彰基名義為其商品背書,這部分也涉及刑法詐欺,醫院已向彰化縣衛生局、卦山派出所檢舉,醫院保留法律追訴權,不排除提告。

彰基法務指出,因為業者不是把彰基logo當作商品的商標,而是假借彰基名義為商品背書,涉及詐欺的爭議,這部分建議醫院提告,而商品違反公平交易法,醫院會向公平交易委員會檢舉,另外,網站內容涉及誇大不實的醫療廣告,同時也向衛生局檢舉。

警方會同醫院人員到超商取貨並拍照存證。(圖醫院提供)

警方會同醫院人員到超商取貨並拍照存證。(圖醫院提供)

日本藤素網購網站打出更多欲仙欲死的性享受廣告字樣。(擷取自該網站)

日本藤素網購網站打出更多欲仙欲死的性享受廣告字樣。(擷取自該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