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隼繁殖期來了!超Q萌樣曝光

遊隼幼鳥學習飛翔。(基隆市野鳥學會提供)

遊隼幼鳥學習飛翔。(基隆市野鳥學會提供)

2019/02/27 12:43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一級保育類遊隼的繁殖期來了,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基隆市野鳥學會今天到瑞芳區深澳酋長岩一帶現勘,確認有遊隼已開始交配、繁殖,立即設置禁止騷擾遊隼的告示牌,提醒遊客、鳥友騷擾、虐待保育類野生動物,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金。

動保處長陳淵泉指出,2016年貢寮區的龍洞岩場,曾經發生民眾使用空拍機拍攝遊隼,導致遊隼受到驚嚇後棄巢,這次發現在酋長岩築巢的遊隼也開始繁殖,便與鳥會理事長沈錦豐一同確定禁止騷擾遊隼告示牌的設置地點,提醒釣客、遊客及鳥友們,千萬不要因一己私慾、好奇,而驚擾到在此區繁殖的遊隼,造成親鳥棄巢等無法挽回的結果。

動保處說明,遊隼以鳥類為主食,從鷺科到小型的燕子都是捕食對象,俯衝時速可達300公里,獵食時會先飛到獵物上方,再用極快的速度俯衝而下攻擊獵物。在深澳酋長岩區域或龍洞岩場等東北角熱門的幾個旅遊景點,因岩石質地堅硬,擁有海崖峭壁地形,吸引喜愛在懸崖、山壁築巢的遊隼在繁殖季時前來定居。

陳淵泉表示,遊隼為珍貴稀有保育類野生動物,需要大家共同、持續努力對野生動保育盡一份心力,並再次提醒,依據野生動物保育法第18條規定,不得騷擾、虐待保育類野生動物,違者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金,若是導致野生動物死亡,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10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罰金。

遊隼的繁殖期來了,圖為親鳥抓到獵物返回巢穴,準備餵食幼鳥。(基隆市野鳥學會提供)

遊隼的繁殖期來了,圖為親鳥抓到獵物返回巢穴,準備餵食幼鳥。(基隆市野鳥學會提供)

遊隼的繁殖期來了,新北市動保處呼籲民眾勿騷擾牠們。(基隆市野鳥學會提供)

遊隼的繁殖期來了,新北市動保處呼籲民眾勿騷擾牠們。(基隆市野鳥學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