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草莓不是紅色的! 白草莓香甜多汁更涮嘴

在日本受歡迎且價格更高的白草莓,埔里鎮也有農民成功栽種。(記者佟振國攝)

在日本受歡迎且價格更高的白草莓,埔里鎮也有農民成功栽種。(記者佟振國攝)

2019/02/19 20:07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正值草莓產季,一般市售草莓外觀都是漂亮鮮紅色,但南投縣埔里鎮農民陳祈華引進日本極受歡迎的白草莓栽種,歷經4年克服環境等因素,品質已經穩定,口感鮮甜多汁,1斤可賣到1500元,也吸引縣內草莓產區國姓鄉農會前往取經,藉此輔導鄉內農民,盼突破現有栽培困境,增加收益。

國姓鄉是縣內主要草莓產地,農民以栽種豐香品種為主,但近幾年受苗株品質不佳、暖冬少雨等不利因素,農民飽受病蟲害困擾,導致栽培面積、產量縮減,埔里鎮南村里農民陳祈華則為嬌貴的草莓搭建溫室,也因應市場需求,栽種多品種的草莓,其中最特別是日本頗受歡迎的「天使之淚」白草莓。

陳祈華大約在4年前嘗試引進栽種白草莓,由於比一般紅草莓更易受氣候影響,更須靠溫室減輕環境或病蟲害問題,尤其白草莓吸收水分與養分的能力強,必須疏果,否則果粒長不大,因此1串花只能留1顆,1株草莓從採收到產期結束,大約只能產出4、5顆白草莓,也因物以稀為貴,目前市面1斤要價1500元。

陳祈華的白草莓種出口碑,也引起草莓產地國姓鄉農會的注意,最近總幹事葉榮鑫即率農會主要幹部前往陳的草莓園取經,認為陳祈華利用溫室及高架方式栽種草莓,同時因應市場需求而擁有多元品種,都值得鄉內農民參考。

農民陳祈華搭建溫室及利用高架方式栽種草莓,讓草莓品質更加穩定。(記者佟振國攝)

農民陳祈華搭建溫室及利用高架方式栽種草莓,讓草莓品質更加穩定。(記者佟振國攝)

農民在栽種白草莓時得更著重疏果,更加提升品質。(記者佟振國攝)

農民在栽種白草莓時得更著重疏果,更加提升品質。(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