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暖冬影響 平地草莓產量也縮水

農友許明興表示,因暖冬導致今年草莓減產。(記者歐素美攝)

農友許明興表示,因暖冬導致今年草莓減產。(記者歐素美攝)

2019/02/13 15:22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暖冬不僅造成后里泰安櫻花季延後,平地草莓產量也縮水!位於台中市潭子區的草莓世界觀光果園果農許明興表示,去年入冬後,平均溫度偏高,草莓開花不易,結果率偏低,尤以豐香、蘋果及蜜香等品種受影響最大,產量減少約3分之1。

草莓世界佔地3公頃,農友許明興分14區種植蘋果、蜜香及香水等3種草莓,共14萬株。農曆過年連假期間,吸引大小朋友入園採草莓,大、小果粒幾乎都被遊客掃光,因熟果不多,休園2天,13日重新開園。

許明興表示,氣候不穩定影響莓苗弱化,感染炭疽病,堵塞導管使植株凋萎,獻以老品種的「豐香」為最,因此,其於3年前淘汰「豐香」,今年苗栗大湖地區「豐香」表現也不佳,該品種明年可能就會走入歷史。

許明興目前主要種植蘋果、蜜香及香水3種草莓,他表示,香水產量高、果粒大,但草莓味較淡;蘋果果粒紅、帶點酸味,較受女性喜歡,常用於蛋糕裝飾;蜜香果粒較小,較有草莓味,但後二者受暖冬影響,產量都大幅減少約3分之1。

許明興說,草莓品種種久了,植株會逐漸弱化,為符合天氣環境改變等需求,其持續培養不同草莓品種,加強抗病抗熱等特性,預計今年秋天即可成立示範區小區域試種,未來將取代香水及蘋果2品種。

草莓受暖冬影響,產量也下降。(記者歐素美攝)

草莓受暖冬影響,產量也下降。(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