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要選擇實業還是噱頭‬?網友票選一面倒...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搭直升機空中視察愛河。(資料照,記者翻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搭直升機空中視察愛河。(資料照,記者翻攝)

2019/02/15 09:1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要選擇實業還是噱頭‬?臉書社團《高雄好過日》進行網路票選,目前僅11%選擇在愛情摩天輪收票和打掃房間,89%選擇在海洋科學園區當研發人員。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率領官員,耗資40萬搭乘直升機勘查愛河沿岸,除了「驚見」高雄空污嚴重,還找出了6個愛情摩天輪預定地,其中以七賢國中舊址為首選。

臉書社團《高雄好過日》批說,市府完全不知道政策研究要用什麼工具?如果只是要勘查摩天輪位置,只要用google earth和高雄都發局過去請齊柏林導演拍攝的一連串空拍圖片、影片,就可解決,花費應該是0元,而不是40萬。

如果是要勘查摩天輪的實景,那應該用空拍機,因為齊導就說過,城市裡空拍直升機的高度不得低於1500呎(約452.7公尺),而世界最高摩天輪不過高150公尺,直升機根本無法模擬摩天輪視野,完全失去意義。

《高雄好過日》指出,至於要勘查摩天輪的地質等進一步建造條件,應該找各檔案庫的資料,包含過去累積的大量土壤取樣與液化潛勢資料庫。這些需要研讀數據、文獻,根本不是去空中觀光一趟可知。

換句話說,高市府對「勘查」這件事來說,完全外行,只是浪費納稅人的錢,招待官員空中旅行。「預算花出去,大官飛起來,市民破大財」 而已。

《高雄好過日》強調,更令人狐疑的是,市府的愛情產業鏈,居然是建立在「破壞海洋產業用地」的可能上。

其實,在2016年時,科技部海科中心已正式進駐七賢國中舊校舍,而2018年初,市府進一步變更校地地目,要引進具發展潛力之海洋相關產業,興建產業綜合大樓、海科研究中心。

《高雄好過日》批說,身為地方首長,應該早就知道這塊地的用途,也應知道海洋產業鏈對高雄的重要性,把中央、地方通力合作的海洋科學園區,改成「愛情摩鐵摩天輪」預定地,其實是市府對於腳踏實地「產業轉型」的漠視,以及一心追求「噱頭」的本色。

《高雄好過日》昨晚建立一項網路票選,您選擇在愛情摩天輪收票和打掃房間,或選擇在海洋科學園區當研發人員,截至今早已有1千3百多票投票,只有11%選擇愛情摩天輪,89%選擇海洋科學園區。

高雄要選擇實業還是噱頭‬?網路票選僅11%選愛情摩天輪。(取自臉書社團《高雄好過日》)

高雄要選擇實業還是噱頭‬?網路票選僅11%選愛情摩天輪。(取自臉書社團《高雄好過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