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口誤、嗆聲、病痛...華航機師勞資協商夜戰4大插曲

華航機師協商夜戰,今天凌晨1點開始馬拉松協商,時間長達近11個小時,超越前兩次協商時間長度總和,最後勞資雙方就疲勞航班訴求終於達成共識,而在拉鋸過程中,也發生不少插曲。(記者黃耀徵攝)

華航機師協商夜戰,今天凌晨1點開始馬拉松協商,時間長達近11個小時,超越前兩次協商時間長度總和,最後勞資雙方就疲勞航班訴求終於達成共識,而在拉鋸過程中,也發生不少插曲。(記者黃耀徵攝)

2019/02/13 14:58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華航機師協商夜戰,今天凌晨1點開始馬拉松協商,時間長達近11個小時,超越前兩次協商時間長度總和,但勞資雙方就疲勞航班訴求終於達成共識。而在拉鋸過程中,也發生不少插曲。

一、工會坦言:要求凌晨協商只是玩笑

首先,工會為了讓資方體驗何謂疲勞,要求凌晨1點開始協商且至少8小時,交通部、華航也爽快答應;不料,工會常務理事陳蓓蓓今天卻說,「本來只是開玩笑,沒想到交通部當真,才搞出這個烏龍,將錯就錯。」但正好體驗紅眼航班時間,體會各行各業的辛苦。

二、王國材要求:工會律師代表不要說話

協商仍由交通部政次王國材主持,向來性情溫和的他因工會律師代表不斷提出程序問題,要求將發言權交還機師;且隨特殊航線時僵持不下,平和氣氛漸轉為針鋒相對時,律師代表聲稱:「如果不同意,難道要罷工一個月?」王國材立刻反嗆:「不要威脅我!」

三、工會協商代表稱:媒體只是來看熱鬧

協商過程中,工會常務理事陳蓓蓓與華航舌戰時,因華航數度提及媒體,凌晨3點左右突然脫口說出「媒體只是來看熱鬧的」,引發徹夜守候現場關注協商進度的媒體與現場人士譁然,陳蓓蓓事後已向媒體道歉。

陳蓓蓓表示,方才兩兵交戰時不慎說錯話,勞資方面不對等的情況,能依靠的只有媒體,如果沒有直播,所有事實都傳不出去,但又宣稱,就是疲勞造成的。

四、華航主管連續上班26小時 協商突胃痛

協商邁入尾聲前,今天上午10點多,華航法務部經理單嘉鈴突因胃不舒服,被人扶出場外,華航總經理謝世謙也出外關心,表示只是胃痛,可能不習慣這種工作方式。單嘉鈴從昨天上午8點開始上班,得知今天凌晨協商後,昨晚9點回來繼續上班、10點內部討論對案。

根據計算,單嘉鈴連續上班超過26小時,謝世謙說,連鐵打的身體也可能會垮。媒體詢問謝世謙,身體是否撐得下去?謝世謙說:「你看我這個樣子會不行嗎?」他自認體力好的不得了,要再談一天都沒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