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隨扈以父名捐救護車 鄭文燦追贈手工棉被師傅模範父親

大溪區手工棉被師傅徐永茂仙逝,徐家子女捐贈桃市消防局一輛救護車,由市長鄭文燦(中)代表接受。(記者李容萍攝)

大溪區手工棉被師傅徐永茂仙逝,徐家子女捐贈桃市消防局一輛救護車,由市長鄭文燦(中)代表接受。(記者李容萍攝)

2019/01/27 22:38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大溪區永茂棉被創辦人徐永茂,今年1月12日因病過世,享年70歲,徐家子女包括擔任市長鄭文燦隨扈的長子徐修文,把對父親的思念化為大愛,以徐老先生名義捐贈一輛價值270萬餘元的救護車給市府消防局,包含可折疊式搬運椅、手持式血氧濃度分析儀及自動心臟電擊器(AED)等設備,鄭文燦27日主持捐贈儀式,同時追贈徐老先生為模範父親。

鄭文燦表示,徐永茂老先生出身台南的棉被世家,從小就在棉花堆裡長大,直到服完兵役結婚後,從台南移居桃園大溪,在此落地生根繼續以家傳的手藝在大溪做起手工被的生意,一床棉被的製作棉花得日曬、利用機器把先為拉鬆拉長,至少要費時一天時間,夫妻憑藉精湛手藝,日夜晨昏一起工作,製作出一床床品質優良的手工棉被,也養活一大家子的人,也製作棉被,加上平時誠信待人,在當地建立好口碑。

徐老先生過世後,子女們將對父親的思念化為大愛,捐贈一輛救護車給消防局大溪分隊,完成父親遺願,為大溪分隊提供更好的到院前救護能量,保障大溪居民健康及安全。

鄭文燦在捐贈儀式表示,徐老先生過去照顧家庭、拉拔子女不遺餘力,子女們皆對社會有所貢獻。長子徐修文在市府警察局服務,過去4年擔任市長隨扈,無論開會、勘查、下鄉、參與各種活動皆盡心盡力,是標準的模範警察。

徐永茂生前提過,曾有位80多歲的老太太,棉被蓋不暖要他幫忙增加新的棉花修補,還有將1件老媽媽帶來舊棉要分成3等分製作成3件棉被給3個兒子做紀念,地方對於這位在地手工棉被師傅過世相當不捨、畢竟「一床棉被一世情」,對其子女能化思念為大愛,也相當感佩!

大溪區手工棉被師傅徐永茂仙逝,徐家子女捐贈桃市消防局一輛救護車,由,市長鄭文燦(中)追贈徐老先生為模範父親。(記者李容萍攝)

大溪區手工棉被師傅徐永茂仙逝,徐家子女捐贈桃市消防局一輛救護車,由,市長鄭文燦(中)追贈徐老先生為模範父親。(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