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救護車警笛聲暖心 名醫遵母遺願8年捐2部

新化名醫陳相國(右)8年捐2部救護車,又接下父親陳振淵(左)的義消工作。(記者吳俊鋒攝)

新化名醫陳相國(右)8年捐2部救護車,又接下父親陳振淵(左)的義消工作。(記者吳俊鋒攝)

2018/09/29 21:30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新化在地名醫陳相國,今天再度捐贈救護車給消防分隊,這是8年來的第2部,他表示,母親生前每次聽到疾駛而過的警笛聲,認為又有傷病患可以及時獲助,會不自覺地覺暖心起來…」,謹遵其遺願,持續行善。

甫接任台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的陳相國,8年來捐贈給新化消防分隊的這2部救護車,連同內裝配備與設施,超過460萬元,他強調,只要自己還有能力,公益行動不停止,要讓愛延續下去。

陳相國的父親陳振淵,在新化經營傳統西藥房,後來投入義消工作,與地方人士成立「無名氏」愛心基金會,為弱勢急難救助,逾20年前,曾經捐過救護車。

只是當時的救護車,以基金會名義所捐贈,母親陳春輝叮囑返鄉行醫的陳相國,未來有能力,不要吝於付出,就自己來行善,幫助更多的人。

陳相國回憶,之前基金會捐贈的救護車疾駛而過,母親聽到「喔伊、喔伊」的警笛聲,都說「又有人可以獲得幫助,覺得很暖心」。

母親過世後,陳相國並未忘記她的囑咐,繼2010年之後,今天再度與妻子陳美妏聯名,攜手捐贈救護車,回饋鄉里,希望能協助更多傷病患儘速送醫。

除了陳相國的救護車之外,宏進金屬科技與義消新化中隊等也合資捐贈勤務機車3輛,讓打火弟兄在山區小路執行工作時,可以更安全。

陳相國(左4)捐贈救護車給新化消防分隊。(記者吳俊鋒攝)

陳相國(左4)捐贈救護車給新化消防分隊。(記者吳俊鋒攝)

宏進金屬科技與義消新化中隊合資捐贈3輛勤務機車。(記者吳俊鋒攝)

宏進金屬科技與義消新化中隊合資捐贈3輛勤務機車。(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