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傻眼!2公頃波斯菊花海突遭剷光 新人拍婚紗撲空…

花壇鄉三春老樹附近2.2公頃波斯菊,原本花海綻放爭奇鬥艷,不料最近全數被剷除,讓遊客傻眼。(記者湯世名翻攝)

花壇鄉三春老樹附近2.2公頃波斯菊,原本花海綻放爭奇鬥艷,不料最近全數被剷除,讓遊客傻眼。(記者湯世名翻攝)

2019/01/22 19:54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傻眼!彰化縣花壇鄉著名景點「三春老樹」附近的2.2公頃波斯菊,花海綻放至7、8成,爭奇鬥艷,吸引大批遊客拍照,不料日前突然全數被剷除,讓原本要來拍攝婚紗照的新人傻眼;鄉公所無奈地說,是因契約書載明今年若不續約,必須在春耕期前把農地歸還給地主,由於今年辦理活動經費大幅縮水,只好忍痛把盛開的波斯菊耕鋤。

前年花壇鄉公所首度在長春村油車巷三春老樹附近農地,種植逾3公頃的不同品種向日葵,繽紛色彩花海吸引大批遊客賞花,一炮而紅,去年初鄉公所再度種植有紅、黃、白、粉4種顏色的波斯菊,有如鋪上大片的花毯,遊客徜徉在夢幻花海中,迎向撲鼻花香,耀眼迷人的色彩,甚至吸引新人前來拍婚紗照,更帶動了花壇地方的活動。

去年底原址再栽種2.2公頃波斯菊,原本至今年元月中旬時花開約7、8成,已有不少遊客湧來賞花拍照,不料本月20日有民眾到場賞花,突然發現有數輛耕耘機正在剷除波斯菊,當場傻眼:「開得正是漂亮的時候,來不及長大就已經沒了,實在太可惜!」甚至有新人原本選定近期來拍攝婚紗照,如今只得另覓地點拍照。

花壇鄉陳姓鄉民指出,這處農地去年波斯菊盛開時原已在縣內打響名氣,沒想到今年僅開約8成,還有不少花苞準備綻放之際,竟全數被耕耘機剷除,實在令人傻眼。

花壇鄉公所農業課長呂俊逸說,去年與地主簽契約時,地主曾要求若今年不續約,鄉公所須在第一期春耕展開前,把農地使用權還給他們,讓他們能順利整地趕上插秧時程,由於今年辦理各項活動的經費大幅縮水,鄉公所無法續約下,只能把使用權歸還,原本一個多禮拜前就要把波斯菊剷除,但因為顧及遊客賞花拍照,因此延後到20日全數剷除,波斯菊尚未全面綻放即剷除,他們也很無奈;事實上,不僅波斯菊,今年夏季的賞螢活動與彩繪稻田恐也將停辦。

花壇鄉長顧勝敏則說,鄉公所以往辦理各項活動的經費每年有多達數百萬元,不料今年他上任後發現預算大幅縮水到僅剩上百萬元,在開源節流之下,會把經費用在鄉親最需要的地方,實在難以再與地主續約辦理波斯菊賞花,甚至是賞螢、彩繪稻田等活動,還望鄉親、遊客見諒。

Before!花壇鄉三春老樹附近2.2公頃波斯菊,原本花海綻放爭奇鬥艷,色彩耀眼迷人。(記者湯世名翻攝)

Before!花壇鄉三春老樹附近2.2公頃波斯菊,原本花海綻放爭奇鬥艷,色彩耀眼迷人。(記者湯世名翻攝)

After…花壇鄉三春老樹附近2.2公頃波斯菊近全數被剷除,讓遊客傻眼。(記者湯世名翻攝)

After…花壇鄉三春老樹附近2.2公頃波斯菊近全數被剷除,讓遊客傻眼。(記者湯世名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