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弘光科大協助加勒比海友邦青年職訓 培養專長行銷觀光

加勒比海友邦青年到弘光科大職訓,結束前與老師合影。(記者歐素美攝)

加勒比海友邦青年到弘光科大職訓,結束前與老師合影。(記者歐素美攝)

2019/01/22 12:25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委託弘光科技大學,辦理加勒比海友邦青年職訓計畫,開設觀光餐飲服務班,課程包括食品衛生安全、房務規劃與實務、輕食製作等14堂課,學員2個月來共接受307小時訓練,包含230小時術科實作課程,22日舉辦成果展,24名來自友邦的學員表示,歸國後將發揮所學。

弘光科大推廣教育中心主任蔣芳如表示,加勒比海地區友邦包括聖露西亞、聖文森、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貝里斯等4國,目前皆積極發展觀光旅遊業,相關產業人才需求增加,因而借重我國培育餐旅人才的軟實力,弘光設有餐旅管理系、營養系、食品科技系等餐飲相關科系,經餐旅系主任葉佳山及多位在業界有豐富經驗的老師共同規劃,提供客務、房務、餐飲、行銷等各大面向的實務課程,並安排學員到餐廳、旅館等企業參訪,了解如何實戰操作,累積更多的經驗,希望學員返國後都可以獨立作業。

為了讓學員多認識台灣,術科點心製作實務上,安排製作彩虹酥、鳳梨酥、蝦仁燒賣、鮮肉包子、桂圓蛋糕等經典台灣小吃;旅館行銷與活動規劃課程上,則讓學員與弘光校內學生一起上課,分組做報告行銷自己的國家。

由於加勒比海友邦的飲食與台灣不同,學員特別喜歡吃甜食,老師許素鈴在教製飲調製作實務時透露,調製飲品比例有固定,但試喝飲品時,學員不斷說「more sugar」!,甚至要「double」,覺得飲料不甜不好喝。

聖露西亞學員Nadine Khodra-Jn Baptiste說,在當地得知台灣有開設課程,覺得是很好的機會,因此遠赴來台受訓,她在當地幫弱勢團體媒合工作,這次上課學到飯店房務整理,回國後可以把學到技巧介紹給當地婦女,協助她們就業,更能把烹調課學到的技巧,運用當地食材變化製作佳餚。

貝里斯學員Rodney Smith則說,課程多元豐富,尤其台灣對食品安全法規嚴謹,學到很多,自己在市場、旅遊行銷最感興趣,大開眼界,歸國後會繼續進修,也把台灣學到的知識、技術教給更多當地人。

加勒比海友邦青年,到弘光科大職訓上烹飪課。(記者歐素美攝)

加勒比海友邦青年,到弘光科大職訓上烹飪課。(記者歐素美攝)

加勒比海友邦青年,到弘光科大職訓上飲料調製課,學烘咖啡豆。(記者歐素美攝)

加勒比海友邦青年,到弘光科大職訓上飲料調製課,學烘咖啡豆。(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