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堵非洲豬瘟!活豬運輸車 研擬加裝GPS追蹤

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天舉行專家會議,學者建議,活體豬運送車裝設GPS定位裝置。(記者簡惠茹攝)

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天舉行專家會議,學者建議,活體豬運送車裝設GPS定位裝置。(記者簡惠茹攝)

2019/01/08 16:38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天上午在農委會舉行專家會議,學者指出,目前活體豬運送車並未裝設GPS定位裝置,一旦疫情爆發,難以追蹤車輛路徑,掌握疫情;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會中指示研擬加裝。

中興大學獸醫學院院長張照勤指出,運送車輛非常重要,強烈建議未來要朝向運送豬隻車輛都要固定並加裝GPS,否則流行病學追蹤一定會發生問題,不曉得車子去哪裡、做什麼事?車輛都要有專屬編號,有利於做流行病學追蹤,車輛行經的上下游豬場都要掌握。中興大學動物科學系主任陳志峰也說,如果不幸非洲豬瘟進到台灣的話,政府是否有能力追蹤5到15天的車輛運輸,非洲豬瘟潛伏期長,運輸車輛必須加裝GPS才能追蹤。

防檢局動物防疫組長彭明興說明,目前全國100多輛載運死豬的化製原料運輸車都有裝設GPS,可以追蹤運輸軌跡,但是活豬運輸車目前沒有,而且地方上的小貨車不管是雞或豬,什麼都載。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會中指示,可以趁這次農委會向行政院申請第二預備金經費補起來,活豬運輸部分看有沒有機會補強,請畜牧處和防檢局研議運送豬隻車輛加裝GP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