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哲科學趣味賽 嘉縣永慶高中擊敗5連霸強敵奪冠

永慶高中校長蘇淵源(左一)與勇奪遠哲科學趣味競賽全國冠軍的「帥哥隊」成員。(記者蔡宗勳攝)

永慶高中校長蘇淵源(左一)與勇奪遠哲科學趣味競賽全國冠軍的「帥哥隊」成員。(記者蔡宗勳攝)

2018/12/24 15:19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第24屆遠哲科學趣味競賽全國總錦標賽,嘉義縣立永慶高中「帥哥隊」擊敗尋求6連霸的中山工商、勇奪冠軍。

遠哲科學教育基金會主辦的競賽,鼓勵動手做、寓教於樂,激發學生創意巧思,高中職及五專1至3年級生均可報名,由於報名人數眾多,先分北中南3區初賽,選出36隊晉級決賽,全國賽在台灣師範大學分部舉行,決賽項目為「氣墊上的運動」和「消失的blue」。

永慶校長蘇淵源表示,這次學校派出「帥哥隊」、「人比花嬌隊」出征,在分區賽都挺進南兩區前3名,晉級全國賽後,選手們為爭取好成績,壓力很大,所幸平時訓練紮實,由謝博揚、楊立嘉和黃柏翔組成的「帥哥隊」擊敗5連霸對手,實屬難得。

指導老師歐詠喆與方文宗表示,這次他們在「消失的blue」表現很亮眼,而且在現場公佈的隱藏關成績和「消失的blue」同樣都是全體最高分。

賽前選手們幾乎每天下課都在學校實驗室練習、不斷討論突破瓶頸,以團隊合作力量加上扎實練習和臨場反應換來亮麗的佳績。

永慶高中組兩隊參加遠哲科學趣味競賽都晉級全國賽,「帥哥隊」則勇奪冠軍。(記者蔡宗勳攝)

永慶高中組兩隊參加遠哲科學趣味競賽都晉級全國賽,「帥哥隊」則勇奪冠軍。(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