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交部:印尼海嘯受困9名國人及親友均抵醫院

印尼爪哇西部雷桑角一帶,在昨晚(12月22日)遭逢海嘯侵襲。外交部今天晚間表示,經我駐處與印尼AG關懷基金會合作,9名受困國人及親友將在醫生評估後,於今晚轉院至鄰近雅加達地區的醫院。(美聯社)

印尼爪哇西部雷桑角一帶,在昨晚(12月22日)遭逢海嘯侵襲。外交部今天晚間表示,經我駐處與印尼AG關懷基金會合作,9名受困國人及親友將在醫生評估後,於今晚轉院至鄰近雅加達地區的醫院。(美聯社)

2018/12/23 22:45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印尼巽他海峽(Sunda Strait)昨晚無預警發生海嘯,造成超過2千人死傷,有9名我國人及親友受困。外交部今天晚間表示,經我駐處與印尼AG關懷基金會合作,9名受困國人及親友將在醫生評估後,於今晚轉院至鄰近雅加達地區的醫院。

印尼海嘯影響傷亡慘重,根據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於印尼雅加達時間今日下午5時33分發布新聞稿表示,截至下午4時止,計有222人死亡、843受傷、28人失蹤。

早前傳出有9名國人及印尼親友受困山區,外交部今天晚間表示,經駐印尼代表處力洽,並與印尼AG關懷基金會合作,該基金會救援隊已於今天傍晚將受困國人順利送抵醫院治療。我駐處及三輪基金會等僑團人員隨即趕抵醫院,確認相關國人均屬擦傷,並無大礙,請國人放心。

另由於座位限制,國人當地印尼籍親屬未同車隨行,但也隨後到達醫院。外交部說,待醫生評估住院國人身體狀況許可後,9人將於今晚轉院至鄰近雅加達地區的醫院。

根據外交部統計,自今天清晨7時18分起至晚間6時30分止,駐處及外交部桃園機場辦事處共接獲70餘通急難救助電話,其中71通均與印尼海嘯有關。

外交部說,駐處同仁全數動員進洽印尼相關單位及台商各界,為提供受災國人及時有效的協助,更駕車穿越受損山路及封閉濱海道路,歷時5個多小時,終於與國人會合並提供協助,展現政府服務及照護旅外國人的用心。

外交部也再次表示,我國願提供協助,一旦印尼政府提出具體需求,外交部將會同國防部以最快速度執行救災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