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大公益行動護台灣 日月光基金會公布今年感恩成績單!

歲末感恩!日月光文教基金會今天向民眾提交年終成績單,今年投入上億元在多項計畫中,以拍攝國家建設檔案、搶救瀕絕食蛇龜等10大公益行動護台灣。(記者林曉雲攝)

歲末感恩!日月光文教基金會今天向民眾提交年終成績單,今年投入上億元在多項計畫中,以拍攝國家建設檔案、搶救瀕絕食蛇龜等10大公益行動護台灣。(記者林曉雲攝)

2018/12/20 15:52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歲末提交感恩成績單!日月光集團、日月光文教基金會、張姚宏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今天共同召開記者會,回顧今年投入上億元,守護台灣的10大公益行動,包括保育瀕絕的陸棲性淡水龜─食蛇龜回家,或造林護苗、辦能源講座,並關懷長者推吉祥樂學專案、關注偏鄉弱勢青少年,另獎助碩博士論文培育環保人才,甚至拍攝台灣國家建設檔案,為重大公共工程留下歷史紀錄。

日月光文教基金會一年投入上億元,多元關注台灣各層面的需要,不管是能源或長照等領域都積極投入。董事長曾元一表示,基金會今年已完成53項工作,以致力推動環保教育為例,基金會投入減低環境衝擊的工作、舉辦環保藝文相關活動,並獎助碩士論文培育環保人才,第5屆共獎助17名碩博士,鼓勵優秀人才投入環保議題研究,進而提出解決改善辦法。

日月光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汪渡村表示,基金會也關注食蛇龜的保育,贊助中興大學教授吳聲海帶領的食蛇龜保育團隊,今年除深化棲地調查工作,並在中部山區一處合適棲地,野放110隻食蛇龜,明年還會繼續支持這項保育計畫,共同為保育瀕臨滅絕的食蛇龜而努力。

比較特別的是,基金會董事長曾元一因曾任榮工處處長,國內許多重大建設都有曾元一的付出,基金會因此與社團法人中國土木水利工程學會合作,開始籌拍國家建設檔案,目前已完成水力電能篇的12部影片,已放上YouTube平台免費分享,目前正拍攝重要港灣工程、重要農田水利工程,未來還將拍攝台灣重要公共給水(自來水)工程建設,有系統為國家重大建設留下珍貴而完整的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