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噴香水的人注意! CHANEL等23款香水含「致敏香料」

香港消費委員會近日對市面上55款香水進行測試,發現其中有23款款香水含有4至15種致敏物質。示意圖,圖中香水與本新聞無關。(路透)

香港消費委員會近日對市面上55款香水進行測試,發現其中有23款款香水含有4至15種致敏物質。示意圖,圖中香水與本新聞無關。(路透)

2018/12/18 11: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少人習慣噴香水來讓自己散發香味,香港消費委員會近日對市面上55款香水進行測試,發現其中有23款款香水含有4至15種致敏物質。

綜合媒體報導,香港消委會針對淡香精、淡香水、古龍水等55款香水進行測試後,發現有23款香水的香料成份,可能會導致使用者出現過敏症狀,其中包凡知名品牌GIORGIO ARMANI、TIFFANY&CO.的香水,被測出含有3%以上的致敏香料。

報導提及,「ACQUA DI PARMA」添加的香料多達12種,致敏總量高達5.35%,香奈兒的五號香水(CHANEL No.5)添加的香料達15種,不過致敏香料總量僅佔1.50%。

報導指出,對此新光醫院皮膚科醫師徐常傑表示,不少民眾習慣將香水噴灑在耳後、脖子,均屬於身體的敏感地帶,而皮膚乾燥的人只要接觸酒精溶劑就容易過敏。報導稱,徐常傑指出,若含致敏成份的香水噴灑到皮膚上,皮膚恐會出現泛紅、起紅疹、腫脹,甚至可能導致異味性皮膚炎。提醒民眾購買香水時,可多留意其中成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