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台灣之子錄取台大將保留學籍 先工作原因是‧‧‧

彰化高中語資班學生林宗洧,為抗空污反台化走上街頭,經由「希望入學」錄取台大社會系。(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高中語資班學生林宗洧,為抗空污反台化走上街頭,經由「希望入學」錄取台大社會系。(記者劉曉欣攝)

2018/12/13 18:51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新台灣之子上台大!彰化高中語資班學生林宗洧,為抗空污反台化走上街頭,經由「希望入學」錄取台大社會系,但他決定先向台大保留學籍,先存「青年儲蓄帳戶」,累積社會經驗與存一筆錢,再進入校園求學。

住在彰化和美的林宗洧,父母都在工廠工作,母親來自越南,兒時曾經跟母親到越南,但印象不深,反而是後來參與移民署計畫,帶著媽媽回到越南家鄉,深入媽媽的國度,認識媽媽生長的地方。

林宗洧從小到大只有補習英文,他發現因為新台灣之子的身分,許多人都會對他降低分數標準,讓他覺得要更認真念書,要讓人刮目相看,改變別人的刻板印象。

林宗洧說,念國中的時候,剛好是青春期,就會不喜歡提到自己是台灣之子,認為會被貼上標籤,後來發現,自己要先接受自己的樣子,要勇於說出自己的想法,就能夠扭轉偏見,因此,他把視野往外拓展,參加抗空污反台化的街頭運動,直接就站在宣傳戰車上,為自己信仰的理念堅持。

當林宗洧在擔任彰中學生會長時,當時網路出現「血洗彰中」言論,他必須在校園安全與學生權益之間取得平衡,這讓他上了一堂課,學習從不同觀點來看事情。

雖然如願錄取台大社會系,但林宗洧決定先保留學籍,參加教育部「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能夠先工作,有社會經驗,又可以存下念書錢,在念社會系之前,就先有進入社會的工作實物經驗,更能讓理論與實務結合。

彰化高中校長王延煌、教務主任楊雅妃、老師黃彥霖都表示,林宗洧不論是念書或是社團,都非常主動積極,求學與做事的態度都令人激賞,相信選擇先工作再踏入校園,一定會有滿滿的收穫。

彰化高中語資班學生林宗洧(圖右二)錄取台大社會系,校長王延煌(圖右三)、教務主任楊雅妃(圖左)、老師黃彥霖(圖右一)都與有榮焉。(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高中語資班學生林宗洧(圖右二)錄取台大社會系,校長王延煌(圖右三)、教務主任楊雅妃(圖左)、老師黃彥霖(圖右一)都與有榮焉。(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