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吳寶春一起得冠軍 他選擇深耕台南培養人才

外界稱讚曹志雄同樣得冠軍,選擇卻不一樣。(店家提供)

外界稱讚曹志雄同樣得冠軍,選擇卻不一樣。(店家提供)

2018/12/12 19:48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知名麵包師傅吳寶春日前發出爭議聲明,引起外界不滿。不過,這起風波也讓當初跟吳一起參賽獲獎的師傅曹志雄受到關注,而曹目前在台南開店、培養年輕人才,也讓外界稱讚「同樣得冠軍,選擇卻不一樣」。

曹志雄在2008年法國巴黎「樂斯福盃麵包大賽」擔任隊長,帶著隊員吳寶春和文世成一同奪得團體賽的銀牌,在個人賽中,他獲得藝術麵包比賽冠軍,吳寶春在歐式麵包比賽奪冠。這項個人賽冠軍也讓吳寶春爭取到2010年世界盃麵包大師賽的參賽權,再靠著荔枝玫瑰麵包在巴黎拿下世界冠軍,進而揚名海內外。

不過,同樣獲得參賽權的曹志雄則因家庭經濟因素放棄參賽。對此,「曹師傅麵包坊」店長蘇素琴表示,師傅曾對他們說,這是一生只有一次的機會,但仍因個人因素選擇放棄。

蘇素琴指出,曹志雄在大賽後任職於某巧克力工廠,且外派到中國上海,之後再透過友人介紹至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擔任教職。這一段教學經歷也讓曹志雄興起開設麵包店的念頭,因為看到許多熱愛烘焙的學生,產生愛才惜才的心情,所以6年前投資創業提供學生們一個觀摩、實習的環境,也就是現在位於台南市中華西路上的曹師傅麵包坊。

目前店內共有7名來自嘉藥、南應大的學生在內場實習。蘇素琴表示,曹志雄其實對教育相當有熱情,從整形、攪拌、烤麵包一步一步地將技巧傳授給學生,就連她與店內的西點、麵包師傅,也是受到曹「無法抗拒的熱情」,所以才從高雄跨縣市到台南工作。

曹志雄的經歷和事蹟讓外界稱讚「同樣得冠軍,選擇卻不一樣」。不過,曹因為要兼顧比賽評審、教職及做麵包手感,因此分身乏術無法親自受訪,專注為培養台灣下一代人才努力。

曹志雄(左)對於教育相當熱情。(店家提供)

曹志雄(左)對於教育相當熱情。(店家提供)

曹志雄在中華西路上開店。(記者邱灝唐攝)

曹志雄在中華西路上開店。(記者邱灝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