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掩埋場最終戰?最強里長陳永和:新市長應要求中央撤案

為環保而戰的陳永和,希望準市長黃偉哲未來在行政院會能要求中央撤銷掩埋場設置案。(記者吳俊鋒攝)

為環保而戰的陳永和,希望準市長黃偉哲未來在行政院會能要求中央撤銷掩埋場設置案。(記者吳俊鋒攝)

2018/12/05 20:55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最強里長」台南市龍崎區牛埔里長陳永和,因反對當地設置事業廢棄物處理中心而槓上政府,「越級」參選市長,雖然落敗,但票數一舉突破6位數,展現強大民意,他期許準市長黃偉哲不該被動防禦,應積極向中央要求撤案,讓這次選舉真正成為解決掩埋場爭議的最終戰。

即將卸任里長的陳永和說,唯有撤銷掩埋場設置計畫,才可以結束地方夢魘,否則地方民意不時要靠選舉來展現,4年就得戰一次,「真的很累人!」

陳永和要求黃偉哲遵守承諾,除了不核發水保施工執照,還必須化被動為主動,未來在行政院會,向中央要求取消掩埋場的設置許可,撤案態度得更積極。

黃偉哲則重申,撤除設置案雖然是中央的權責,興辦的歐欣環保公司也有權利提出設置許可的展延,但他絕對信守承諾,在地方未取得共識之前,不核發水土保持的施作執照,第一關就將計畫卡住,沒有動工的機會。

黃偉哲說,就任後,將在行政院會強力表達地方的民意,也盼中央能謹慎處理,儘早解決掩埋場的設置爭議。

即將就任牛埔里長的陳泰祥則說,投票之前,雙方的立場都很鮮明,他的當選代表反對陣營的勝利,不同意者佔多數,未來會站在地方的最前線,密切監控歐欣環保公司,不得輕舉妄動。

龍崎牛埔有優美的月世界景致,掩埋場設置計畫引發爭議。(記者吳俊鋒攝)

龍崎牛埔有優美的月世界景致,掩埋場設置計畫引發爭議。(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