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無痛血尿 27歲男罹膀胱癌無家族病史

2018/11/28 21:44

患者膀胱腫瘤類似海草狀。(阮綜合提供)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27歲服務業員工忽視無痛血尿,經診斷竟罹患膀胱癌。

蔡秉儒醫師為患者進行尿道內視鏡手術。(記者黃旭磊翻攝)

黃姓病患(27歲)作息飲食正常,為求健康到阮綜合醫院施打B肝疫苗,施打前照射超音波,意外發現膀胱有顆1.8公分腫瘤,轉診到泌尿科透過尿道鏡進入切除,病理報告證實為膀胱癌,患者年輕、無家族病史、也不是從事油漆、裝潢等高危險工作,相當少見。

阮綜合醫院泌尿科主任醫師蔡秉儒說,患者沒有運動後血尿警訊症狀,偶而無痛血尿不以為意,遲未發現腫瘤,以膀胱鏡檢查發現腫瘤類似海草狀。

醫療團隊施以尿道內視鏡手術,鏡入膀胱後再以傳統電刀刮除,患者術後調養得宜已康復出院。

蔡秉儒表示,膀胱癌通常發生在60歲以上中老年人,少見年輕患者,而若是年齡較長建議以銩雷射汽化術,清除著床膀胱壁深處腫瘤。

82歲里長就診也發現罹患膀胱癌,尿液積在膀胱中,並有攝護腺肥大阻塞現象,醫療團隊以銩雷射汽化手術,減少多次侵入治療,1次麻醉處理攝護腺肥大、取出膀胱結石並切除膀胱腫瘤。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