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27歲男患膀胱癌 醫師:恐和他的工作有關

2018/11/28 12:11

27歲的黃男日前被檢查出罹患膀胱癌,醫師推斷,很可能和他在加油站工作,長時間吸入芳香胺類氣體有關;膀胱癌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治癒率很高。(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一名27歲的黃姓男子,日前被檢查出罹患膀胱癌,醫師推斷,很可能和他在加油站工作,長時間吸入芳香胺類氣體有關。

綜合媒體報導,黃男沒有出現血尿的症狀,日前到醫院做健康檢查,才意外發現膀胱出現1.8公分的腫瘤,黃男向醫生透露,他在加油站工作已有2、3年,阿嬤也患有膀胱癌。

收治病患的阮綜合醫院泌尿科主任蔡秉儒推斷,黃男本身就有膀胱癌家族史,又長期吸進汽油中的芳香胺類氣體,因此大幅增加膀胱癌的機率。

蔡秉儒指出,膀胱癌通常好發於60歲以上的民眾,患者容易出現血尿症狀,黃男年紀輕輕就罹癌連醫師都很意外,也是這間醫院年紀最輕就罹患膀胱癌的患者;蔡秉儒提醒,血尿是膀胱癌很重要的警訊,一旦發現應儘早到醫院檢查,若有家族史更要留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