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日高鐵附近道路中央分隔綠帶引發民怨

烏日高鐵附近道路中央分隔綠帶引發民怨,建設局將重新鋪面,再變更為道路用地(記者蘇金鳳攝)

烏日高鐵附近道路中央分隔綠帶引發民怨,建設局將重新鋪面,再變更為道路用地(記者蘇金鳳攝)

2018/11/21 15:2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烏日高鐵特定區的道路中央分隔綠帶,常發生交通事故,已讓駕駛及騎士感到不滿,建設局表示,目前正規劃短期內先將草磚鋪面改為多孔隙透水瀝青混凝土鋪面,降低交通事故發生率;長期則透過都更將公園綠地變更為道路用地,預計今年底提請內政部審議,以符合目前道路使用真實現況。

開車到烏日高鐵區附近的道路的路面,就會發生在道路的中央 ,有中央分隔綠帶,由於設在路中央,讓駕駛深感不便,再加上磚面被車輛輾壓導致破裂,常有交通事故發生,住戶認為不但不美觀,反而造成行車的障礙,因此,附近住戶都希望填平,改成一般道路。

建設局表示,烏日高鐵特定區屬民國88年內政部辦理「台灣省高速鐵路車站特定區區段徵收專案」的區段之一,該區內共有三榮路、健行路、三和路、榮和路、榮泉路、長壽路、高鐵東二路、高鐵六路、高鐵東路、高鐵一路等10條道路,合計總長5.98公里。依據都市計畫綠地面積比例規定,道路中央綠帶為都市計畫「公園綠地」,依法不得為道路使用,並鋪設植草磚。

歷經10多年至今,中央分隔帶植草磚早已不平整,且道路寬15公尺,中央分隔帶2公尺、二側各1公尺寬人行道,路邊未劃設紅線,若車輛臨停時,來向或對向會車,單一車道將僅餘約3.5公尺,造成車輛超車或閃避時會開至植草磚處,不僅顛簸,機車族更容易發生跌摔情事,嚴重影響行車安全與舒適性。

建設局長黃玉霖指出,為解決問題,市府短期內規劃先將原透水植草磚鋪面,改為多孔隙透水瀝青混凝土鋪面,以降低交通事故發生率,維護通行環境安全;長期而言,將透過都更將公園綠地變更為「道路用地」,預計今年底提請內政部審議,希望讓該路段分隔島脫離公園用地身份,符合目前道路使用的真實現況。

黃玉霖表示,尤其烏日高鐵特定區內的榮和路,自環河路五段至中山路三段沿線人口密集、交通流量大,附近又有多個建案工地大型車輛頻繁進出,植草磚損壞嚴重;市府將先進行榮和路全長約472公尺、分隔島長約412公尺、寬2.6公尺改善工程,後續會陸續改善其餘9條道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