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武道展巡廻高雄 看見日人的美感與創造力

日本武道展巡廻高雄,看見日人的美感與創造力。(記者黃佳琳翻攝)

日本武道展巡廻高雄,看見日人的美感與創造力。(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8/11/13 13:57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由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高市文化局、日本國際交流基金會共同主辦的「武道的精神:日本武道的歷史」世界巡迴展,即日起至25日在高雄文化中心至真堂一館展出,主辦單位希望透過展覽,讓觀眾能看見日本人的美感與創造力。

「武道的精神:日本武道的歷史」於2007年9月開始從美國、加拿大、巴西、法國、土耳其、俄羅斯、馬來西亞、泰國、德國、比利時、菲律賓等38國舉行世界巡迴展,展出內容分為兩部分,第一部分主要透過日本武藝與武術的歷史中所使用的武具類(弓箭、甲冑、頭盔、刀劍)等主題性與裝飾性較高的品項(含複製品),從武藝與武術的觀點,介紹由視覺上所呈現的日本文化。

第二部分是以被視作為現代文化的武道、延續至現代的武道精神為主,介紹各個日本現代武道團體的活動內容。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長中郡錦藏表示,日本有各式各樣的武道,學校教育也加入相關課程,日本武道以禮開始,以禮結束,不只是鍛鍊身體,「心」的鍛鍊也是非常重要的。

高市文化局指出,武道不只是體魄上的鍛鍊,對於專注、智力及品德的涵養也是非常重要的,民眾可以藉由這些展示、介紹及推廣活動,了解日本武道的精神,深刻融入日本的武道文化、日本人的美感與創造力,以及日本的社會史與日本人對事物的想法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