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通部擬訂UBER條款禁巡迴攬客 租賃業後天上街抗議

交通部公路總局正研議訂定「租賃業代僱駕駛使用資訊平台」條款,擬限制與UBER合作的租賃車營運方式,要求不得巡迴攬客等。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交通部公路總局正研議訂定「租賃業代僱駕駛使用資訊平台」條款,擬限制與UBER合作的租賃車營運方式,要求不得巡迴攬客等。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2018/11/13 10:59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交通部去年修法懲罰UBER後,去年2月UBER一度短暫離台,不過從去年4月起,改與租賃車合作,利用代僱駕駛模式重新返台,短短一年多的時間,租賃車數量已增加逾一萬輛;但因營運模式與計程車雷同,也衝擊到計程車業的生計。因此,交通部公路總局正研議訂定「租賃業代僱駕駛使用資訊平台」條款,擬限制與UBER合作的租賃車營運方式,要求不得巡迴攬客、代僱駕駛每次需1小時以上、比照遊覽車裝設GPS等,但也引發租賃業反彈,台北市小客車租賃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王世璋表示,後(15)天將號召500輛車到交通部前抗議。

王世璋表示,公路總局日前是有找租賃業開過會,但他們的法規條文都已有決定要怎麼修改,只是要找他們去簽名背書而已。裡面許多條文都是租賃業無法接受,像是要租賃車像遊覽車一樣裝設GPS,接受公路總局的監督、車內需要有租賃車代僱駕駛的價格表且與APP相同、禁止巡迴攬客、每趟行程要1小時以上等。王世璋表示,計程車業有多元計程車,營運模式也跟租賃車類似,全台逾10萬輛租賃車,每年繳那麼多稅給政府,現在政府卻受限不用繳稅的計程車壓力,要來限制租賃車實在很不合理。

交通部表示,很多婚喪喜慶的禮車、復康巴士等,都是代僱駕駛的模式,租賃車代僱駕駛不會取消;但現在UBER與租賃車合作模式,確實跟傳統租賃車代僱駕駛不同,營運時間、里程較短,像是計程車巡迴攬客的方式,遊走在法律上的模糊空間,因此,有請公路總局研擬如何讓租賃業與計程車業界線更清楚。公路總局表示,許多條文還在蒐集意見及與業者討論的過程中,並不代表就會這樣做,相關草案尚未定案,也未報到交通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