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次沒有哭!館長「髮夾彎」惡補後再PO影片

館長再回到社頭,惡補後再po影片。(記者顏宏駿翻攝)

館長再回到社頭,惡補後再po影片。(記者顏宏駿翻攝)

2018/10/27 10:03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網紅成吉思汗健身俱樂部「館長」日前突然造訪社頭織襪工廠,返回台北後直播,狂嗆政府害死社頭織襪業,害社頭人連個麵包都買不起,引發社頭人痛批。

昨天他惡補「織襪功課」,今凌晨再推一部「惡名昭彰—襪子的故鄉」影片,館長搖身一變成為「襪子廠導遊」,帶領民眾看襪子的生產流程,從絞裝原料、染色、絡絲、織襪、成型、檢驗、定型、整理、包裝成品出廠,館長「有備而來」牢記每一個步驟名稱,跟廠家帶著觀眾看整個生產過程。

影片中也有出現弱勢的代工阿嬤,為了照顧親人,她把襪子半成品拿到家裡代工,館長強調,她的月薪只有5、6000元。

對此,在地的蕭姓織襪業者對記者說,這種在家裡代工很普遍,因為自由,論件計酬,又因工作者還要照顧親人,無法像工廠作業員一樣,連續8小時工作,所得當然低,社頭很多織襪業者都會提供這種工作機會給類似的歐巴桑補一些生活費,就當作「做功德」。

館長在這支影片絕口不提「ECFA」,在地的織襪業者說,館長這次有說到「織襪業面臨的困境」,就是產業呈M型分佈,資源多的大廠,越做越好,資源少的,接不到訂單。

對此,台灣區織襪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魏平儀說,人少反而可以「策略靈活」,做出大廠無法做的襪品,社頭有些小廠專吃難做且單價高的國際訂單,一樣活得好好的。魏平儀強調,生意不好做是因為國際間增加許多競爭,相較於其它國家,台灣政府對織襪業的照顧算是較好的,像韓國,以前很強,現在就漸走下坡。

相關影片:

館長再回到社頭,惡補後再po影片。(記者顏宏駿翻攝)

館長再回到社頭,惡補後再po影片。(記者顏宏駿翻攝)

館長今凌晨再推一部「惡名昭彰—襪子的故鄉」影片。(記者顏宏駿翻攝)

館長今凌晨再推一部「惡名昭彰—襪子的故鄉」影片。(記者顏宏駿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