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館長稱政府害社頭人連麵包都買不起 居民批「被帶到地獄」

館長說,社頭人連麵包都買不起,惹毛社頭人。當地人説「被帶到地獄的館長」。(記者顏宏駿翻攝)

館長說,社頭人連麵包都買不起,惹毛社頭人。當地人説「被帶到地獄的館長」。(記者顏宏駿翻攝)

2018/10/26 14:16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網紅成吉思汗健身俱樂部「館長」陳之漢日前造訪社頭織襪工廠,返回台北後直播,狂嗆政府害死社頭織襪業,害社頭人連個麵包都買不起。館長這番言論,引發社頭人反彈,在地臉書社團「社頭人俱樂部」就有網友留言:「館長被帶到地獄,也有可能去社頭血汗工廠。」

館長的直播昨天被社頭在地網友po到「社頭人俱樂部」,該臉書群組是社頭鄉最大的網路社團,人數超過5萬6千人,但館長所言,似乎並不獲得認同,截至今天中午為止該連結只有12人按讚,連五合一選舉藍營候選人都不敢引用連結,號稱「網紅」的館長在社頭「很掉漆」,有人直言,被帶到地獄去了。

當地吳姓民眾說,館長搞不清社頭狀況,連個麵包都買不起,「糟蹋」社頭人夠夠,這社會還不夠亂嗎?員林市號稱全台有錢人最多,有500名破億存款人,有人説這些「億來億去」的存款人,有不少是「社頭董仔」貢獻,因為社頭就在員林市隔壁,社頭銀行少,「董仔」都到員林市的銀行開户。

吳先生表示,社頭織織產業沒落有其結構性因素,但也有很多織襪業轉型成功,賺錢的大有人在。「董仔變少」是實情,因為生存不下的産業都外移了,但也有更多「在地產業」奮發向上。館長極有可能被帶到「剝削老女工的血汗工廠」,他開玩笑說,「難怪麵包買不起」。

他說,為了吸引外地觀光客,在地店家組成「社頭好好玩大聯盟」,提供遊客免費的「free bike」暢遊社頭;「福井食堂」鐵道文物收藏高居台灣民間之冠,許多日本人特別前來;百年老店「新和春醬油」保留原汁原味的醬油觀光工廠,他們經歷大型醬油產業崛起,堅持手工精釀,讓遊客看得到手工醬油繁複的作工和老闆對食安的堅持,假日遊客如織。

他還說,清水岩寺成立文化協會,經常舉辦生態活動,讓遊客除飽覽社頭風情之外,更能到八卦山腳下透過創意diy活動親近大自然,而社頭露營區有中部唯一的平地泡腳池,此地規劃為「清水之森」,明年啟用,結合露營和湯屋,可以吸引更觀光客前來。

他認為,社頭不光只有織襪產業,靠著在地人和政府資源的投注,已經成為彰化縣觀光發展的典範,許多學術單位和鄉鎮公所都來取經,「這是館長沒有看到的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