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上百處積水 北市府:預期不會停班課

台北市小巨蛋、基隆路三段晚間分別傳出積淹水狀況。(圖由松山區公所提供)

台北市小巨蛋、基隆路三段晚間分別傳出積淹水狀況。(圖由松山區公所提供)

2018/09/08 19:56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中央氣象局針對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三處北部地區發布大雷雨警訊,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已二級開設,台北市消防局統計,截至晚間7時半,台北市接獲民眾通報積水狀況多達166件恐再持續增加,但積水較嚴重的小巨蛋周邊與基隆路三段, 在稍早雨勢暫時趨緩後,積水已有退去狀況。台北市政府官員也說,這場雨勢來得快,去得也快,依照氣象局觀測的台北市目前累積雨量,不管是今晚或明天白天,預期都不會達到停班停課標準。

台北市消防局119即時案件資訊網顯示,台北市積水路段,包含:新生南路2段、松江路、基隆路3段、汀州路3段、和平東路2段265巷、信義路2段、天母東路、長安東路與復興北路交叉路口、連雲街。

消防局整備應變科長呂佳憲表示,民眾通報積水狀況 166件,目前還在請各里幹事協助確認災情當中,其實雨勢已經趨緩,但積水件數還是可能持續增加,消防局等相關單位將持續監控。

災害應變中心也說明,此波強降雨北市有多處測站破百,尤其以信義區挹翠山莊測站測到一小時達130至140毫米,而3小時的降雨量也達到200毫米,因此造成市內多處排水不及,造成積淹水的狀況。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如果真的超過78.8排水標準而淹水,那就趁雨勢稍緩時,盡速清理,但如果不該淹的地方卻淹水,那就要檢討。

民政局表示,該局在第一時間有透過里鄰系統通知民眾架設防水閘門,目前也派出人力進行災情勘查,目前各地災情陸續通報進來後,相關局處均立即派員前往處理。柯文哲表示,每次事件就一遍一遍檢討,一直修一直修,讓系統愈來愈好。

根據北市災防辦統計,截至8日晚間7時半,全市通報的房屋積淹水案件有20件,道路積淹水部分有146件,其中基隆路北科大、小巨蛋、新生南路二段一帶一度積淹水較深,目前均已隨雨勢變緩迅速退去。此外,有民眾通報內江街、昆明街口有一汙水下水道人孔蓋因氣壓過高噴發,幸未傷到路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