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爆打阿公的施虐外籍看護已離境 列入黑名單

曝光的影片中外籍看護竟作勢抬高腿要踹阿公的臉。(取自爆料公社)

曝光的影片中外籍看護竟作勢抬高腿要踹阿公的臉。(取自爆料公社)

2018/09/03 19:42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臉書社團「爆料公社」日前貼文外籍看護施虐阿公一事,引發群眾憤怒,彰化縣勞工處今天已接到勞動部通知,確認此案發生在彰化縣,已對仲介公司進行了解。

這段阿公被外籍看護巴頭、賞耳光,還作勢要踹的影片被轉貼到「爆料公社」後,讓網友都罵聲連連,因為這只是被拍到的畫面,沒被拍的地方,更不知道情況如何;根據了解,外勞已經離開台灣,也被列入黑名單。

彰化縣勞工處指出,確實已接到勞動部通知,此案發生地點在彰化縣,仲介公司透露雇主不願意事件擴大,影片也不是家人所貼,由於看護工已離境,希望相關畫面不要再曝光,希望這件事能夠到此為止。

彰化縣勞工處表示,此事發生後,仲介公司就接獲雇主反應,並介入處理,也把外勞送回國,可是並沒有進行通報,由於傷害屬於告訴乃論,必須由當事人提出告訴,以現行法規來說,未通報也沒有違反規定,只能對仲介業者進行宣導,也就是有相關情況發生時,應該通報勞工處,才能保護雇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