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雄「豐富五峰旗旅館」通過環差審查 民團:遺憾

爭議多時的豐富五峰旗開發案,日前通過宜蘭縣環保局環評大會審查。圖為開發基地現況。(記者張議晨攝)

爭議多時的豐富五峰旗開發案,日前通過宜蘭縣環保局環評大會審查。圖為開發基地現況。(記者張議晨攝)

2018/08/21 20:11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縣環保局最近召開環評會議,審查「豐富五峰旗旅館開發計畫環差報告」,環評委員決議修正後通過。環保局說,開發單位需依審查意見做修正,再提送環評大會報告;守護宜蘭好山好水行動聯盟召集人孫博萮遺憾地說,環境正義敵不過開發浪潮。

宜蘭縣政府在2001年通過「五峰旗風景特定區計畫」第二次通盤檢討,將部分保護區變更為觀光休閒產業專用區,開放旅館興建申請。

豐富五峰旗旅館與春秋礁溪渡假酒店先後提出申請,豐富五峰旗為一般旅館,主管機關為宜蘭縣政府,春秋則為觀光旅館,由中央機關管理,兩案在2006年通過環評,並取得開發許可。

遠雄接手兩案開發計畫後,變更豐富五峰旗設計,重提第二次環境差異分析報告,2014年審查通過,環保人士認為審查結論程序有問題,向環保署提出訴願,最後環署撤銷,全案去年重提環保局續審。

宜蘭縣環保局日前召開環評委員會,審議豐富五峰旗,決議全案修正後通過。環評大會要求,開發單位應依環評委員歷次審議所提意見做修正,關於山坡地滑、土石流潛勢溪流等疑慮,也要審慎評估,積極處理。

但長期關注此案的孫博萮批評,豐富五峰旗經歷多任環評委員,這次審查有部分委員為新聘任,許多爭議點他們並不清楚,少數人就決定五峰旗的命運,讓人遺憾。

環保局則說,豐富五峰旗在2014年通過環差,審查結論未經大會表決,才被環保署撤銷,去年重提續審,日前修正後通過,但遠雄須依環評委員建議,修正後再送大會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