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醫院大火奪13命 衛福部長致歉:再發100萬撫慰金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明衛福部立台北醫院護理之家大火事件。(記者林惠琴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明衛福部立台北醫院護理之家大火事件。(記者林惠琴攝)

2018/08/20 16:15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立台北醫院護理之家大火造成39人受傷、13人死亡,外界批評衛福部長陳時中神隱多日,今日陳時中召開記者會說明海外公務行程,並向傷亡者與家屬致歉,同時宣布針對亡者家屬除了先前發放的5萬元慰問金外,會再提供100萬元撫慰金。

陳時中表示,今日上午再次邀集相關單位召開台北醫院護理之家大火的檢討會議,未來針對傷亡者與家屬會持續予以關心,院方也提供每個家庭有一位專屬社工,直接向他們的主任秘書負責,並與衛福部建立溝通管道,以利聯繫。

此外,陳時中提及,可以理解家屬一定非常著急,針對亡者家屬將撥付100萬元撫慰金,但先不談賠償問題,這筆錢是要表達對於此事的重視,並且希望能夠讓家屬處理相關事情,讓心情能夠得到平復。另其他傷者除了原先的慰問金外,其他醫療與照顧費用,院方會負起全責。

同時,陳時中也說,將會檢討附屬機構的相關標準作業流程,希望這件事情的教訓,能夠讓未來相關機制更完善。對於外界認為可能是事發原因涉及自備電器、安全問題等,未來也會進行相關的檢討,但目前整起事件已進入司法程序,火災現在需要完整資料判斷,也期盼不要臆測,就讓檢調單位還原真相,應該以事實為基礎。

陳時中強調,此次發生如此不幸的事,覺得非常遺憾,要公開向社會與傷亡者致上最高的歉意,發生這樣的事情都不是大家所希望、大家都很沉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