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延宕多年中市文小66啟動 林佳龍命名樹德國小

在當地里長余銘記建議下,市長林佳龍將文小66命名樹德國小。(記者張瑞楨攝)

在當地里長余銘記建議下,市長林佳龍將文小66命名樹德國小。(記者張瑞楨攝)

2018/08/16 14:42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位在南區樹德里的文小66學校用地,多年來未徵收亦未解編,隨著人口成長,當地兩所國小爆滿,中市政府動用預備金,開始啟動文小66闢建學校計畫,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16日)視察時指出,第一階段斥資2億2000萬元,將闢建非營利幼兒園與國小,預計2020年與2022年入學,林佳龍當場徵求命名,樹德里長余銘記建議命名「樹德國小」,符合位在樹德里的地理環境位置,與會者一致鼓掌通過。

林佳龍今天由教育局長彭富源等人陪同,視察南區文小66新設學校與非營利幼兒園興建工程說明會,包括市議員邱素貞、何敏誠、南區區長鍾正光、樹德里長余銘記等人,以及擬參選市議員賴曉亭、廖國銘、林學冠等人皆出席,市議員邱素貞表示,文小66周邊學區有和平國小與樹義國小,隨著鐵路高架化與捷運綠線的興建,帶動部分區域集合住宅興建,吸引人口遷入,學童逐漸成長,導致樹義國小與信義國小飽和,她多次在議會質詢,要求市府擬定設校先期規劃,如今獲得市府正面回應,當地居民都很高興。

議員鄭功進議員則說,文小66新闢計畫延宕多年,「是前朝遺留下的爛尾」,苦無開闢經費及相關規畫,隨著大慶車站高架化後,周邊大樓林立,當地幼童想讀公幼,難度宛如樂透中獎,他十分認同中市政府,將此案提報今年度的中央前瞻基礎建設,也是給當地居民最好的禮物。

林佳龍則說,台中市現在已經成為台灣第2大都市,人口高達280萬人,南區樹德里學校空間已不夠,市府決定在文小66用地,加速來興建樹德國小,文小66用地旁邊就是13期的重劃,鄰近是烏日九德的區段徵收,人口增加,大樓林立,現在捷運的綠線即將通車,加上鐵路高架化從大慶車站一直串連到烏日高鐵車站,這裡可以說是未來交通最便利的地方,人口的增加是可以預期。

他強調,非營利的幼兒園預定2020年入學,國小預計2022年入學,新的樹德國小,在加上隔壁樹義國小、和平國小,當地將成為一個很好的學區,住在這裡的家長,未來從0到12歲,送托或者是就學都很方便。

規劃單位向市長林佳龍簡報文小66計畫案。(記者張瑞楨攝)

規劃單位向市長林佳龍簡報文小66計畫案。(記者張瑞楨攝)

林佳龍受訪,包括國、民兩黨與無黨議員參選人,爭相卡位搶曝光機會。(記者張瑞楨攝)

林佳龍受訪,包括國、民兩黨與無黨議員參選人,爭相卡位搶曝光機會。(記者張瑞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