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元山」黑心蛋過去4年來衛生違規多達17次 只被罰6萬!

元山蛋品公司製造的液蛋,蛋殼發霉、長蟲。(記者魏瑾筠翻攝)

元山蛋品公司製造的液蛋,蛋殼發霉、長蟲。(記者魏瑾筠翻攝)

2018/08/12 22: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桃園市衛生局日前收到民眾檢舉「元山蛋品」向蛋雞場收購次級蛋品,再加工成蛋液產品。本月11日,衛生局派員到元山平鎮廠以及龍潭廠稽查,發現業者甚至還將已經發霉、長蛆的蛋混製成蛋液,再販售給不知情的糕餅麵包業者。事實上,元山早已被食藥署名列黑名單,4年來衛生條件違規就多達17次,只因之後複查合格所以沒開罰,唯一一次懲罰到的是在今年6月,因液蛋沙門氏菌超標,罰了6萬元。

綜合媒體報導,桃園市衛生局今(12)日表示,已經命令平鎮及龍潭2廠暫停作業,並封存平鎮廠約莫1620公斤的臭蛋,龍潭廠也封存1260包過期的液蛋,並且一併查扣帳冊及交易明細。目前已知販售到市面的黑心蛋液產品流入苗栗縣7家烘焙業者,並且已經到這7家封存違規的蛋液產品,共有1公斤裝的蛋白81瓶以及1公斤裝的蛋黃42瓶,全數退回,並由桃園市衛生局監督銷毀。

被指疑為源頭的蛋雞場透露,元山負責人蕭卓福及蕭文和父子為了降低蛋液原料成本,選擇向蛋雞場收購次級蛋,僅管蛋場業者賣破蛋或蛋液,但只要沒過期或沒有不法藥物殘留就沒有違法,懷疑可能是元山業者收購這些次級蛋囤放,就算發臭長蟲也不丟,將其混充進一般蛋液,再賣給通路商或烘焙業者。

據悉,元山早已被食藥署列為黑名單,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秘書謝碧蓮表示,元山平鎮及龍潭二廠環境十分髒亂,過去4年內經抽查有高達17次未合格,但是之後複查又過關,才未開罰。而今年6月才剛針對元山的蛋液產品驗出沙門氏菌汙染,裁處6萬元。沒想到隔不到兩個月又發生這種黑心蛋事件。謝碧蓮指出,元山蛋品因為使用變質及腐敗的食品原料,可依食安法裁處6萬到2億元的罰鍰,若情節重大,得以命令業者停歇業或廢止食品業者登錄。

而且蕭姓父子利用公務員周末不上班,不會選在這種時間段抽查,因此元山都在每週六、日處理臭蛋,還好檢調人員得知以後,就刻意選在本周六突襲檢查,果然人贓俱獲。檢方訊後依《食品安全衛生法》,讓蕭卓福以50萬元交保,蕭文和以10萬元交保。

元山蛋品公司製造的液蛋,蛋殼發霉、長蟲。(記者魏瑾筠翻攝)

元山蛋品公司製造的液蛋,蛋殼發霉、長蟲。(記者魏瑾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