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破除分手魔咒 指南宮辦「情人封茶趣」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3)12日赴指南宮出席「2018貓空七夕情人封茶趣」活動,在現場進行有獎徵答並體驗封茶。(記者黃耀徵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3)12日赴指南宮出席「2018貓空七夕情人封茶趣」活動,在現場進行有獎徵答並體驗封茶。(記者黃耀徵攝)

2018/08/12 16:56

首次上稿 13:37
更新時間 16:56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祀奉「呂仙祖」呂洞賓的木柵指南宮過去被傳為是「分手廟」,認為只要是情侶一同前往必定會分手。指南宮為了破除傳言,於七夕前夕與貓空國際觀光茶情商圈合作舉辦「情人封茶趣」,邀請情侶們一起打破「分手魔咒」。貓空國際觀光茶情商圈協會理事長張侑霖表示,呂仙祖被冤枉一百多年,所以每年都要幫忙澄清,10年已經有上千人替指南宮當代言人。

指南宮主委高超文說,以前要拜呂仙祖需要爬1463的階梯上來,現在大家都是搭車、搭貓空纜車上來,相當方便。而他說,拜呂祖可以保障健康、財富以及功名。最重要的,高說,呂祖可以為大家帶來緣分,他說,霞海城隍廟是給「啟緣」,而指南宮是「賜正緣」,給大家真正的緣分。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也出席活動,他致詞表示,希望戀人可以搭戀愛巴士到指南宮,買個小紀念品,體驗一下封茶活動。柯文哲受訪表示,貓空地區四月通過休閒農業區的規劃,其中茶葉是木柵地區重要產業,因此透過「封茶趣」把茶葉跟文化融合。

而從郝市府就開始推動的「三貓計畫」,也就是「貓空」、「貓空纜車」、「大貓熊」(動物園)的整體規劃近況如何。柯文哲說,三貓計畫還在陸續規劃,因為Zoo Mall原址還是要蓋,但要把對面的木柵路四、五段及動物園一起規劃才會有經濟效益,因此今年撥了500萬做前期規劃。

而七夕將近,柯文哲會如何跟太太陳佩琪過。他說,「不用拉,應該大家都很忙」,表示她除了會出席大稻埕的音樂會,今年應該沒有特別活動。至於要不要帶太太來破除指南宮魔咒,柯則說,早就沒有魔咒了。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