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南宮輔選造勢 馬英九、丁守中憶童年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參加台北市婦工總會後援會成立大會,與前總統馬英九喊口號。(記者郭安家攝)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參加台北市婦工總會後援會成立大會,與前總統馬英九喊口號。(記者郭安家攝)

2018/06/08 15:26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近日頻輔選,今早參加位於文山區指南宮的台北市婦工總會後援會成立大會,力挺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天氣炎熱,丁陪著馬步入造勢會場,2人努力營造話題,卻是幾歲到指南宮?馬對丁說「我來的時候你大概在唸小學2、3年級。」未料,丁回說,「我第一次來是小學4年級」,而且是第一次坐飛機到台北。

馬英九赴指南宮,馬家軍議員參選人羅智強、徐巧芯、鍾沛君都到場營造氣勢。馬下車時,鍾手腳最快,立刻趕到現場接車,還引起一旁的文山區里長虧「馬對妳特別好」;剛通過黨內初選的鍾回說「總統關心我的後ㄕˋ」,鍾本想表達「後勢」,但現在里長聽成「後事」,各個鴉雀無聲,一陣尷尬,連馬也沒接話。

眾人參拜完後,63歲的丁守中,陪67歲的馬英九步入造勢會場,丁問到「總統常來這地方嗎?」馬回說「常常來啊!」丁問說「文山區是不是...」也許丁接話方式太閒聊,令馬沉默數秒,馬接著說「我來的時候你大概在唸小學2、3年級。」丁趕緊說「沒有,我跟你差4、5歲而已。」馬才接話「沒有,我第一次來小學5年級耶!」

未料,丁守中回說,「我第一次來小學4年級,有到指南宮來」,從高雄第一次坐飛機到台北來,第一次坐飛機、第一次到台北來;語畢,兩人抵達會場,婦女黨工們高喊「總統好!」就這樣結束這輪對話。媒體也問馬有給丁鼓勵?馬回說,「有啊!他(丁)等了這麼多年一定要勝。」

馬英九致詞表示,參選人一步步成形,相信這次精誠團結、同舟共濟一定能勝利;並問現場民眾民進黨執政2年成績好不好?眾人回應不好。馬說,老百姓感受最真實,地方到中央都有太多事情,需要撥亂反正;並指國民黨氣勢一步步恢復,相信選舉可全發揮力量,帶頭喊「國民黨勝利、丁守中凍蒜」的口號,但致詞並未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施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