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工投票率逾8成5 機師工會可能選中秋連假抗爭

機師職業工會發起罷工投票,今天投票最後一天,截至下午4點投票率已有8成5,可望取得合法罷工權。(記者魏瑾筠攝)

機師職業工會發起罷工投票,今天投票最後一天,截至下午4點投票率已有8成5,可望取得合法罷工權。(記者魏瑾筠攝)

2018/08/06 17:16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旗下的華航分會及長榮分會員,不滿勞資調解破裂發起罷工投票,據工會統計,截至今天下午4點,已有1千2百名會員進行投票。華航機長、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常務理事陳祥麟表示,投票率已有8成5,有極高機率取得合法罷工權,若資方不願進行勞資協調,將會有至少3天罷工預告期,不排除於中秋連假發動罷工。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旗下的華航分會及長榮分會員不滿勞資調解破裂,於7月16日至8月6日間發起罷工投票,如取得工會及兩大分會會員過半數同意,即會擇期進行罷工。陳祥麟表示,工會目前約有1千5百名成員,其中華航機師近9百位,長榮機師約5百餘位,截至今天下午4點華航及長榮的會員各有734人及466人進行投票,直言:「罷工只是手段不是目的,團結是唯一談判的籌碼」

陳祥麟說,此次進行罷工投票,華航分會提出飛安訓練與管理機制應有第一線機師參與及雙向考評14項飛安相關訴求;長榮分會提出過勞航班增派人力、惡劣天候起降是否充分授權機長等16項飛安相關訴求,陳祥麟表示,盼華航及長榮能夠正視員工訴求,與工會進行實質勞資協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