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棒的父親節禮物 復康巴士駕駛當癌父專屬司機

復康巴士駕駛涂富田在父親節前夕,當爸爸的專屬司機。(記者黃佳琳攝)

復康巴士駕駛涂富田在父親節前夕,當爸爸的專屬司機。(記者黃佳琳攝)

2018/08/04 12:43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56歲美濃子弟涂富田,今年送給爸爸最珍貴的禮物,就是在父親節前夕來回穿梭在道路上,當爸爸的專屬司機,溫馨接送情。

涂富田的父親涂接忠,今年85歲,因中風導致行動不便,去年又罹患大腸癌,出門都需要依靠復康巴士接送,雖然涂富田任職於伊甸基金會擔任復康巴士駕駛一職,但也因為遠離家鄉在市區任職,常常無法陪伴在年邁父親的身邊。

涂富田表示,父親從小務農,在美濃鎮擔任鄰長已有20餘年,每當有鄰里發生任何問題,總是會在第一時間伸出援手,也因為熱心服務鄉里,所以曾經有一段時間父子變得有點陌生。長期辛勞的累積,父親終於中風病倒,但也因為這場病,拉近了父子之間的距離。

父親中風後,行動不便,無法耕作,母親年事已高,更無法扶高大的父親起身,其他家人都在外縣市工作。身為家中獨子的他,一肩挑起照顧責任,聘僱外籍看護照顧父親生活起居,生病期間更是長期美濃和高雄住家兩邊奔波,長達5年之久。

父親節前夕,高市交通服務中心特別安排涂富田親自接送父親出門,涂富田從放下車後升降機、將輪椅推上升至定位,到固定輪椅後開車出發,一連串的流程是涂富田每天再熟悉不過的動作。涂富田幫爸爸繫好安全帶,涂父顯得特別開心,直說:「兒子回來看他,就是最好的父親節禮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