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擔心1999成打手 市府要求具名檢舉

一九九九話務量激增,議員擔心淪為檢舉人的打手。(記者謝武雄攝)

一九九九話務量激增,議員擔心淪為檢舉人的打手。(記者謝武雄攝)

2018/08/01 22:36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研考會主委詹賀舜今天到桃園市議會進行工作報告,不少議員抱怨1999市民專線成為檢舉人打手,議員黃婉如、萬美玲還說電話遭人冒用,但議員舒翠玲卻認為,應該要看檢舉案件的本質,例如涉及貪瀆案件,不能因為匿名檢舉就不調查。

研考會主委詹賀舜表示,原則上,1999對各項檢舉案件會轉給業務主管部門處理,但必須具名,並留下行動電話或電子信箱,1999會發函進行確認,至於同一案件連續檢舉的情況,會請業務主管部門注意,基本上只要符合規定就結案,對於連續檢舉案件不再處理,另涉及公務人員貪瀆、公眾利益案件,還是會就事實進行查核,若情況嚴重還會轉給司法單位進行後續追踪。

為避免1999成為檢舉人打手,市長鄭文燦日前在市政會議也提到,有人匿名檢舉中壢區民權路1到1千號都是違建,區公所竟然跑去調查,根本是浪費行政資源,為避免造成行政負擔,對於匿名陳情、假資料或大量檢舉案,市府不必全部買單,未來透過資訊系統分析陳情資料,對非理性、匿名陳情者不予受理,而同一事由一再陳情、大量或不實的陳情,經各機關首長同意即可不處理。

議員郭麗華、邱素芬說,1999已經徹底成為檢舉人的打手,只要檢舉人對主管單位調查結果不滿意,就會一再檢舉,根本就是擾民;議員呂林小鳳也認為,某些符合公眾利益陳情案件,例如,非法設置加油站等,1999除彙整給相關單位外,也要將相關的資訊提供給市長鄭文燦等人,以了解外界狀況。

但舒翠玲則有不同看法,她說有些食品廠的窩裡反案件或貪瀆案件,很多人都不敢具名,但這種案件不同於一般的檢舉案,市府當然要進行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