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開砲 12年國教教科書急就章

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第1排左1)今天在全國教育局長會議中開砲,抨擊12年國教的教科書急就章,竟要在1年內搞定,但他也認為明年應該要如期上路。(記者林曉雲攝)

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第1排左1)今天在全國教育局長會議中開砲,抨擊12年國教的教科書急就章,竟要在1年內搞定,但他也認為明年應該要如期上路。(記者林曉雲攝)

2018/07/24 18:40

〔記者林曉雲/彰化報導〕教育部長葉俊榮已宣布,回應社會期待,12年國教新課綱如期如質在明年新學年上路。今天全國教育局長會議在彰化舉辦,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在會中放砲,抨擊12年國教的教科書急就章,竟然在1年內要搞定,不符合教育專業的作法,但他也認為明年應該要如期上路。

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抨擊,12年國教的教科書竟急就章在1年內要搞定,教育研發很重要,新課綱出爐之後,專業作法應該是要經過試教、再修正等階段,呼籲新課綱要早點定案,讓教科書商儘早編印,教育部也應有相對應的評鑑和獎勵機制。

曾燦金也提問,12年國教強調的素養導向,評量(考試)要如何考?高中及大學端要如何考?建議新課綱的試題題庫應儘早建立,並提早1、2年釋放例題,讓家長及教育現場做因應改變。

國教署長邱乾國回應表示,素養導向的評量,這個非常需要趕快來做,至於教科書品質提升部分,已有朝獎勵出版社的方向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