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年國教課綱突冒出國小科技領域 課審大會要求重修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轉述,課審委員發現,12年國教課綱的總綱裡沒有國小科技領域,領鋼卻有,要求重修。(記者簡榮豐攝)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轉述,課審委員發現,12年國教課綱的總綱裡沒有國小科技領域,領鋼卻有,要求重修。(記者簡榮豐攝)

2018/06/10 19:55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教育部今天召開12年國教課審會審議大會第29及30次會議,審查未來全新的科技領域課綱,但發現,研修小組提出的草案中,未依總綱時數安排,竟增加國小的科研建議,引發大會委員疑慮,最後經投票,將科技領域課綱以「再審議」退回,要求重新修訂後,後續再審,盼最晚8月前能完成,以免耽誤課綱進度。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表示,今天會議主要討論科技領域課綱,由國教院研修小組提出相關草案,但課審委員發現,12年國教課綱的總綱裡國小階段沒有「科技領域」,僅規劃國中有每周2節,高中安排4學分等,但今天審議的領鋼草案裡,卻冒出國小科技領域,因而提出質疑。

林騰蛟說,因科技領域是新增的學科,研修小組沒有過去經驗可參照,但發現有其他國小利用彈性節數實施科技領域課程,因此拿該內容來研訂,但經過課審大會充分討論後,仍認為應該回歸總綱,因此先排除國小階段科技領域。

另外,林騰蛟解釋,科技領綱草案的寫法,目前採分兩類:生活科技與資訊科技2種,但課審委員希望要有總體科技領綱的基本概念、學習目標與重點、教育理念等,所以今天投票後,要求除了排除國小階段外,也要整體的做文字修訂,不論普高或技高都要,因此決議「再審議」,留待草案修訂完成後,再度審查。

林騰蛟說,今天也同時附帶決議,要求若科技領綱草案修訂完成,會優先排入大會,希望7月能排入,最晚8月之前可以完成相關審議;至於課綱審議進度,目前須趕在108學年上路,時間越來越少,林騰蛟說,以詢問課審委員,未來是否週三也增加開會,甚至暑假不排除周六周日2天「集結」密集開會,增加審議密度與時間,盼讓課綱如期上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