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榮航空與工會16度協商 保障飛時、特休津貼有共識

長榮航空與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天下午展開第16次團體協商會議,這次議程與議案由擔任主席方的工會提出,繼續討論每月保障飛行時數為60小時、特休核給2小時飛行津貼,雙方有高度共識。(資料照,記者陳宜加攝)

長榮航空與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天下午展開第16次團體協商會議,這次議程與議案由擔任主席方的工會提出,繼續討論每月保障飛行時數為60小時、特休核給2小時飛行津貼,雙方有高度共識。(資料照,記者陳宜加攝)

2018/07/24 18:56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長榮航空與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天下午展開第16次團體協商會議,這次議程與議案由擔任主席方的工會提出,繼續討論每月保障飛行時數為60小時、特休核給2小時飛行津貼,以及工會新增的團體協約條文、年度休假123天等議題。

在每月保障飛時60小時方面,雙方對於公司經濟情況有重大變化時,得酌情調整有所共識,但對於如何定義所謂重大變化仍有部分歧見,將於下次會議討論。

對於特休核給2小時飛行津貼,工會同意採年度結算,且雙方對於特休申請應符合相當程序也有高度共識,不過,對於部分文字內容仍須再討論。工會並要求這個條款非會員禁搭便車,長榮航空則基於平等對待以及一體適用等原則,明確表示無法同意禁搭便車。

至於工會新增團體協約條文、年度休假123天等議題,由於時間因素並未開啟討論,列為下次會議議案。

長榮表示,去年4月開始,每月均與工會進行團體協商會議,並與長榮航空企業工會、長榮航空關係企業工會、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等複數工會,進行團體協商或舉行不定期勞資溝通會議,在公司正常運作與合理、可行範圍內提出對案,期盼雙方持續理性溝通,共創勞資和諧,今天已約定下次協商時間為8月19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