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地公廟九成不合法 民代要求改進

土地公廟是民間重要信仰,桃園市就有一千六百多座土地公廟。(記者謝武雄攝)

土地公廟是民間重要信仰,桃園市就有一千六百多座土地公廟。(記者謝武雄攝)

2018/07/17 20:53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有1千6百多座土地公廟,有9成以上因為地目問題屬於違建,多位議員今天在民政局工作報告時都很關心土地公廟合法問題,市議員黃景熙認為,土地公廟合法過程相當不易,市府應該善用區段徵收都市計畫的機會,將區域內的土地公廟劃為公共設施的宗教用地,副市長王明德也很認同這樣做法,未來,區段徵收都市計畫會議會邀請民政局派員。

民政局長湯蕙禎說,市府訂定「輔導土地公廟土地或建物合法化執行計畫」,並成立專案小組輔導土地公廟取得合法執照,若土地公廟若位於都市計畫區內,須辦理土地使用分區變更者,會納入都市計畫通盤檢討,若位於非都市計畫土地,則協助辦理更正編定要件,並以個案方式輔導寺廟合法。

黃景熙說,當初青埔辦理區段徵收都市計畫時,可將土地公廟就地合法,但中路區段徵收計畫已經完工好幾年,竟然還有土地公廟不合法,如果市府不善用都市計畫機會,會讓土地公廟合法化難上加難。

市議員黃傅淑香指出,土地公廟土地很多都是上一輩長者捐贈,只是當時的土地公廟沒有管理委員會,土地也未過戶,到了下一代土地被持分甚至拍賣,變得越來越複雜,也有因地目,建物不能申請執照,致無法接水接電。

市議員梁為超說,土地公廟不合法狀況有很多種,市府應該要分門別類,針對不同狀況的土地公廟因地制宜,提出各種對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